哈日女生帶路!觀塘工廈日系遊

文: 和蕾
2015.12.31

近年觀塘工業大廈大革新,興起各式小本經營,有創意又有實際,成為香港人的新蒲點。通常去工廈不是Party room就是一些遊戲場地,其他小商店較為分散且欠宣傳指示,想去逛也無從入手。

其實只要有目標有計劃地走,工廈之旅也可以很有特色。這次就由哈日女生帶大家在觀塘度過日系的一天!

 

第 1 站 侘寂珈琲 日式茶室歎和風早餐

放假即使睡到中午自然醒,也必須先吃個早餐醫肚。先到和風cafe吃個和風All Day Breakfast,坐在傳統的日式茶室裡,感受一下日本禪宗「侘寂」的簡約美學,讓心情得以放鬆。雖然坐在「榻榻米」的和室中喝的不是茶,換上咖啡杯卻毫無違和感,咖啡的香氣同樣令人心曠神怡,和寧靜的環境相當配合。

侘寂珈琲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hZHgNs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Uppacase 有入無出的精品店

吃飽了,可步行至成業工業大廈,散個步消化一下。享受過侘寂珈琲的平靜清新感覺,不妨逛逛精品店刺激視覺!一走進Uppacase就看見一個鮮黃色的角落,全都是蛋黃哥的精品!貼紙、公仔、文具、卡通襪等等整齊排列在架上,一覽無遺。店內貨品分類清晰,把同一卡通人物的所有商品集中放在一個架上。

除了蛋黃哥還有日本很紅的角落生物、姆明、The Bears' School。這些卡通人物其實小有名氣不過能在大型連鎖店找到的精品都比較零碎,這邊款式更多更集中,粉絲必到!

另一焦點,是卡通精品對面的一幅膠帶牆。特別設計的木櫃,分類放了不同品牌不同系列的紙膠帶。整齊疊在懷舊風的木櫃上,感覺極其壯觀。還有一邊牆,掛滿了貼紙,約有一半為日版廸士尼人物,定價約$20-30。

少啲定力個銀包都遭殃,小編差啲走唔出間舖呀……

Uppacase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1ZFQNu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青木町 日本食品大集合

離開成業工業大廈,轉戰隔離街的駱駝漆大廈。原本的工業大廈仿如化身小商場,不過始終還是欠缺翻新的工廈,走廊比較昏暗和陳舊,較像屋邨小商場的氣氛。

乘電梯上8樓,走進青木町的食品世界。全店都是從日本引進的食品,有各款香港少見的零食、飲品、急凍海鮮等。最近有賣簡易蛋糕材料包,方便年末派對聚會親手焗蛋糕與朋友分享。還有一個多月後的情人節,烘焙DIY更有心思,初次焗餅也不容易失敗。

所有貨品定價都不高,相當合理,而且買愈多愈便宜,怕吃太多會胖就約三五知己一起分享吧。

青木町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NZHwNp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Twinkle Beauty 多款特別版日本藥妝

駱駝漆大廈的電梯分層數,由8樓去3樓要先搭電梯落地下,再轉另一部上3樓。嫌麻煩,可以行樓梯,反正每一層都有商店,逐層閒逛或會有新發現呢。

這次走到3樓找尋可愛又好用的日本藥妝。Twinkle Beauty從日本搜羅的不單是普通的藥妝,大都是印有卡通人物的特別版!Bene Premium Bluria洗頭水包裝本來已經相當精美,印上Frozen的Elsa和Anna就更加吸引!

還有各種動漫面膜,有進擊的巨人、jojo、阿Jack、小飛俠阿童木等,款式分分鐘比親自去日本買,更齊更集中。

Twinkle Beauty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1ZEANv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