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隧道、遊棚仔!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文: 尋玩人
2016.04.01

「貌似小事千種,潛伏大城暗動,有血肉有情感,跟你相通」謝安琪的《大城小動》描寫大城小事都有各自的動人故事。今天我們走訪深水埗區即將消失的「棚仔」,見證香港小市民的默默耕耘,發掘舊香港風貌;另外亦走訪開得正盛的元州邨簕杜鵑花廊,最後到深水埗的「後花園」睇日落夜景,你會發覺深水埗仍有它可愛之處。 

  

第 1 站 欽州街布藝市場 見證最後時光

欽州街布藝市場一般俗稱「棚仔」,曾經是日治時代的集中營,自70年代末改建為布料市場。市場以鐵皮搭建,滿佈各色各樣的布料,層層堆疊,凌亂中又有其規律,走進其中有如置身迷宮之中,以九曲十三彎來形容亦絕不為過,甚有探險滋味,喜歡拍照的朋友應該相當喜愛。
 
棚仔雖然是布市場卻不止於賣布,部分攤檔亦提供度身訂造衣服。除西裝外,亦有不少COSPLAY愛好者前來訂製「戰衣」,布匹收費以碼計算,保證價廉物美。由一卷布料變成衣服,對我們來說很虛無,假如想認識香港接近消失的傳統行業,回味舊香港情懷,就要把握最後機會到棚仔一遊。
 
棚仔前往方法及詳細介紹: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華南冰室 買少見少舊冰室

香港的老冰室買少見少,走入華南冰室感覺有如置身70年化的老香港。從舊時的圓桌、卡座、水吧、電飯煲等等,冰室都像一座活生生的博物館。而冰室能夠迄立至今,最為重要的是一杯茶。據負責人周老闆指,他是用上上等的錫蘭紅茶及南美巴西的咖啡來沖茶的,咖啡味道香濃得來,沒有一般茶記沖出來帶微酸的味道,難怪多年來深得食客支持。
 
冰室食物包括菠蘿油、沙翁、多士及粉麵等,選擇雖然不多,但都是用料十足,絕不嬉場。
 
華南冰室前往方法及詳細介紹: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元州邨 屋邨都有花隧道

食飽左,就向下一站元州邨出發!元州邨內有一條約30米長種滿簕杜鵑花的花隧道,到了3、4月的花開季節,桃紅色的花朵便開滿整條小隧道,平日只有邨民經過的公園便會化身「龍友」天堂,快門聲始起彼落。
 
在賞簕杜鵑的時候,也可以看看由數名花甲義工打理的花圃,吸晴程度不比花隧道低,睇完花如果見到老伯義工,不妨比個like佢地,他們都很樂意與人分享打理心得。
 
元州邨前往方法及詳細介紹:
 
小提示:元州邨花廊鄰近民居,觀賞時請保持安靜。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嘉頓山 發現新舊交替

看過花廊可以從上理屋花園的小徑走,過馬路後沿石級登上嘉頓山。站在山頂,可觀看大半個深水埗及長沙灣一帶風光,不少豪宅有點違和地從舊區「升起」,令人想到舊事物正一點一點被時代所蠶食。

在晴朗的日子,這裡更可以遠望九龍半島、港島及青衣一帶的景色。入夜後,在小山頭觀賞城市夜色更美,除吸引影友外,亦成為小情侶們談心的好去處。

嘉頓山前往方法及詳細介紹: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1ZFgNt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