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浪漫!香港5大賞藍花楹地點

文: 尋玩人
2016.05.10

發佈日期: 2016年5月10日  

說起紫色的浪漫,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時間就會想起紫花的代表薰衣草,但近年嶄露頭角的藍花楹(Jacaranda)就可謂是另一代表。每年四至五月,是藍花楹盛開的季節,在香港市區都可找到。雖然香港的藍花楹數目不多,比不上有「藍花楹之城」之稱的南非比勒陀利亞,但近鏡拍攝依然美麗。要看這種清麗脫俗的花卉,可以留意以下4個觀賞地點。

 

第 1 站 太古廣場三座 / 星街 鬧市中的一點小浪漫

星街是近年冒起的文青小街,集餐廳、藝廊以及特色小店。港島區一向給一種繁華的感覺,周六日走上太古廣場三期旁的小斜坡,卻特別感受到一種靜謐感,好像與世隔絕,在繁忙的都市中喘一口氣。

這棵位於星街的藍花楹屹立於斜坡上,只有單一棵,較為孤獨。記者到訪當日已是藍花楹盛開期,開得十分茂盛,可坐在旁邊的椅子,靜心觀賞。星街附近高大廈不算多,遮蔽物亦不多,可以更容易影到這棵顯眼的花。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維多利亞公園 地點最就腳

維多利亞公園內種植了不同品種的植物,一直都是市民賞花和休憩的好地方。維園種植的藍花楹就在近銅鑼灣地鐵站的入口位置,從IKEA及皇室堡對開的馬路就可以看見這棵紫花植物,開住串串紫色的花,在一片嫩綠之中特別顯眼。
 
維園的藍花楹花多過葉,且勝在夠方便,平日行逛食飯經過銅鑼灣都可以順便去影相,加上就在門口當眼位置,更便利。另外,草地那邊也有一棵。
 
藍花楹屬較淺色的植物,拍照時可以綠葉及附近的建築物作背景,令花色更突出。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打理得最好

位於大埔林村的嘉道理農場不但是港人兒時學校參觀必到的地方,時至今日因種有不同的花卉,吸引不少港人遠道而來拍攝及觀賞。
 
相比其他四棵,嘉道理的藍花楹樹長得更高更壯。早前(2016年5月11日)嘉道理農場官方Facebook貼出一張藍花楹滿開的相片,相中藍花楹開得茂密,要一睹藍花楹就要快,因雨後花瓣有可能版摧殘。觀賞地點位於素食刻旁。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香港大學

藍花楹是香港康文署近年引入的新品種,其中一棵就在逾百年歷史的香港大學本部校園內。花樹位於本部荷花池旁(即邵逸夫樓前方),目測花朵最高點近30米高,葉多花少。到訪當日(5月12日),位置較低的花朵開得分散,記得帶備長焦鏡拍攝。

香港大學校園有着不同風格的建築物,其中本部大樓是法定古蹟,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建築風格獨特,賞花後不妨在校園漫步。 

第 5 站 沙田中央公園 數量最多

據網友報料,沙田中央公園亦是另一大賞藍花楹地點。中央公園兒童遊樂場位置有約20棵藍花楹樹,規模較其餘的大。網友今年5月初到過,目測當時約開了五成,大家要去就快!花樹下有大片草地,大家可帶備野餐墊,在藍花楹樹下享野餐之樂。

 

相片提供: 林惠麗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