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美食】灣仔10大特色餐廳覓食推介 鯛魚湯烏冬/和牛壽喜燒/焦糖蛋撻/仙后餐廳

文: LorLor Lee
2020.09.12

灣仔除了有藍屋、利東街之外,同時亦遍佈特色餐廳小店,近期亦有新食店進駐,大街小巷均是覓食好去處。以下為大家集合了10間灣仔人氣餐廳及Cafe,包含日本菜、高級西餐廳、麵包店,多款佳餚美食例如日本金子半之助天丼、和牛壽喜燒、炸雞翼專門店Wingman等。同時亦有人氣焦糖蛋撻Bakehouse、純白咖啡店、Omotesando Koffee等,無論早午晚餐都夠多選擇。港島區的朋友大家不妨同朋友一齊去灣仔餐廳發掘美食啦!

第 1 站 赤鯛 鯛魚湯烏冬專門店

首先推介的是日本料理,鯛魚湯烏冬專門店「赤鯛」主打鯛魚湯烏冬及泡飯,店舖以鯛魚骨新鮮熬製湯底,配搭海鮮,推出各款魚湯料理,例如元祖叉燒鯛魚濃湯烏冬龍蝦櫻花蝦鯛魚濃湯烏冬石鍋鮑魚花膠鯛魚濃湯泡飯等,湯底鮮甜濃厚,海鮮肥美新鮮。店舖亦有平日少見的蒲燒鯛魚腹定食 ,淋上特製醬汁燒製,魚腹油脂甘香,送飯一流!

赤鯛

地址:灣仔灣仔道221A號天樂大廈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2:0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SUKIYAKIYA 日本直送A5和牛壽喜燒

提到日本料理又怎可以錯過壽喜燒呢?灣仔新開的「SUKIYAKIYA」主打以壽喜燒方法烹調日本九州鹿兒島A5和牛「野崎牛」,牛肉油脂豐富,入口即融。店舖上餐後會有專人即席代燒,泡製關西風味壽喜燒,上等和牛滑嫩細膩,蔬菜和烏冬吸盡湯汁及肉汁精華,齒頰留香。和牛壽喜燒套餐更包括和牛他他、柚子蘿蔔、柚子雪糕等配菜小食,開胃解滯。

 

SUKIYAKIYA

 

地址: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2樓2A-1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00-15:00|17:30-21:0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金子半之助 日本第一天丼專門店

日本第一天丼專門店「金子半之助」在港開設了數間分店,而灣仔就有一間啦!店舖的天婦羅丼飯嚴選多款產地直送的優質食材,餐點方面有超人氣江戶前天丼、天丼上天丼等選擇,每款將不同海鮮如鳳尾蝦、穴子魚、帆立貝魷魚天婦羅餅等食材製成酥香焦脆天婦羅,搭配秘製醬汁配搭一流~


金子半之助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16號舖


營業時間11:30 - 22:3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Wingman 雞翼專門店

雞翼專門店Wingman一直深受顧客歡迎,餐廳主打多款即叫即炸的特色口味雞翼,供應多達13款口味雞翼,例如有水牛城醬、死神辣醬、鹼蛋黃味、咖啡燒烤味、蜂蜜Wasabi等等,每款雞翼用上紅酒醋、辣椒等材料,新鮮現炸,香脆可口。雞翼控不可錯過!

Wingman

地址:灣仔船街33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23:0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仙后餐廳 張敬軒主理高級西餐廳

由歌手張敬軒親自主理的餐廳「仙后餐廳」相信是不少軒仔粉絲朝聖的地方,餐廳裝橫懷舊別緻,更不時有樂手演奏。餐廳主打西式餐點,頭盤至甜品都可隨意配搭,選擇眾多。頭盤方面有牛肉他他、法式田螺、法式鵝肝凍等選擇,主菜則有黑安格斯牛柳配鴨肝、紅酒繪牛面肉、香脆金磚豬手等,亦有供應法國生蠔。而甜點方面就有法式千層酥、意式芝士餅等,十分豐富,如果大家想找一間約會、慶祝生日好地點,不妨試試仙后餐廳!

仙后餐廳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15150018302200
資料來源:仙后餐廳

 

第 6 站 Five Guys 美國過江龍連鎖漢堡店

大家想食快餐的話,不如試試前美國總統奧巴馬都喜歡的漢堡店Five GuysFive Guys主打美式漢堡、熱狗、薯條和奶昔,亦供應任食花生。店內人氣之選包括芝士漢堡、煙肉芝士漢堡等,可選雙層或單層,配料方面有煎炒洋蔥、蘑菇、墨西哥辣椒、蛋黃醬及燒烤醬等等,全部配料免費選配,份量十足,所有漢堡均有無包選擇。而店內的奶昔亦相當受歡迎,例如有花生醬、朱古力、鹽味焦糖、Oreo曲奇塊等口味,更可加配煙肉!

Five Guys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20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7 站 ULURU Cuisine 首間手繪壁畫餐廳

全港首間手繪壁畫歐陸餐廳ULURU Cuisine,店舖內所有壁畫均由一班大學生親手繪畫,純白歐陸主調,到處都是打卡好位置。店舖食物有各式沙律焗飯意粉,例如紅菜頭野菌竹炭漢堡虎蝦鴨肝配番茄蟹肉扁意粉、凱撒沙律等等,而下午茶、甜點及飲品的賣相亦相當精緻,例如有花見Hanami粉蝶花之丘 Nemofira no oka等甜點,小熊造型Rose LatteUluru Rose Tea等都十分適合打卡!


ULURU

地址:灣仔春園街1-11號春暉大廈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30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8 站 Omotesando Koffee 日本表參道過江龍咖啡店

想嘆個下午茶食輕食的朋友就可考慮這間日本表參道過江龍咖啡店Omotesando Koffee啦!餐廳主打各式輕食,當中人氣之首燒超厚玉子三文治,玉子厚身嫩滑,蛋味香濃配上芥末香氣,味道豐富!而店內的焦糖法式多士外脆內軟,忌廉幼滑配上濕潤的吐司,味道香甜又口感豐富,甜品控必試!店內的Ice Cappuccino表面有一個個朱古力粉泡,賣相可愛,大家亦可試試店內其他飲料如Ices Matcha LatteIced Shakerato等。


Omotesando Koffe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G24-25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002000;星期六至日0900210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9 站 APT. Coffee 簡約純白咖啡店

APT. Coffee以簡約純白為主調,輕鬆休閒的氛圍就最適合大家週末食個靚Brunch啦!店舖主打自選吐司配搭,顧客可自選無花果核桃包或酸種包,配搭鷹嘴豆醬或忌廉芝士醬,吐司有十多款配料可以選擇,包括雞蛋、煙三文魚、牛油果、巴馬火腿、炒蘑菇等等,不同選擇搭配上來十分豐盛!店內的咖啡可以自選成分和份量,有Nutty Fruity選擇,亦可控制Black Coffee的冷熱水份量、Latte中的牛奶份量及奶泡厚度,價錢按所選的成分和比例而定,食物及飲品的選擇自由度都很高~

 

APT. Coffee

地址:灣仔月街2-12號地下A&B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800183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10 站 Bakehouse 人氣麵包店

啡紅磚牆的烘焙工房Bakehouse亦是灣仔人氣餐廳之一,店舖主打新鮮出爐麵包、西餅,外賣專櫃經常大排長龍,可見其高企人氣。店舖出爐多款西式麵包,當中的焦糖蛋撻及牛角包是店內人氣之選,亦有冬甩、水果撻、鬆餅等多款選擇。店舖亦設堂食,例如有人氣All Day Breakfast、各式酸麵包等,樣樣食物都水準保證! 

Bakehouse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14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1800
資料來源:IG@ bakehousehk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