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美食】大埔掃街3大小店推介!極辣雞翼/一口酸菜魚/煙韌粉果/爆餡糯米糍

文: 崔嘉兒
2021.09.12

香港人一向也喜歡四圍探索新地方,食盡各區美食,今次帶大家闖進大埔,試食小店美食。最重要的是價錢夠平民化,不用花太多錢也可大享口福!極辣雞翼、爽口涼皮、粉果燒賣、芝麻糯米糍也非常推薦給大家!

第 1 站 涼皮小姐

位於太和的涼皮小姐店舖面積雖然不太,但內裏環境舒服,食物質素也高。小店主打川菜,基乎每道菜也有辣味,特別是二荊條雞翼的辣度更超乎想像,食到編輯的嘴唇變紅及發熱,此時可以吃啖冰粉解辣。他們的一口酸菜魚也不錯,有齊魚肉、雲耳和酸菜,一口便可全吃,特別有滿足感!來到涼皮小姐當然不少得要試涼皮,這裏的涼皮非常煙韌,配上多款伴菜,絕對能豐富口感。

地址:大埔太和路15號翠怡花園B座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9PM
電話:3705 8465

第 2 站 粉果佬

粉果佬位於大埔昌運中心,離開涼皮小姐後大約行10分鐘便到。這間小店只做外賣,除了有粉果,也有燒賣、魚蛋、碗仔翅及生菜魚肉,是一間地道小食店。試食過這間的粉果和燒賣後,編輯認為燒賣更勝一籌,吃下去的口感爽滑。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粉果形狀似餃子,不是平常看到的圓狀,但餡料則沒太大分別。

地址:大埔安慈路4號昌運中心地下32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8:30PM

第 3 站 滑嘟嘟

離開粉果佬經過行人天橋再行大約8分鐘就可到達位於大埔墟熟食中心的滑嘟嘟,他們最馳名的是糯米糍,內裏的花生芝麻餡非常爆滿,加上它的外皮很煙韌,食起來很有層次。不過要提提大家,由於它的餡料真的很多,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點,一不小心就會把芝麻餡跌到身上。除了有糯米糍外,小店還有其他甜品和飲品,例如是芝麻糊和檸檬薏米水等,下次可以一併試食!

地址:大埔墟熟食中心2樓CFS29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2-8PM/星期六及日12-9PM (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91729433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