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一日遊】九龍城3大懷舊復古好去處推介 戰前唐樓新Cafe/土瓜灣古物店/牛棚藝術村

文: 曹冰冰
2021.10.10

隨著屯馬綫落成通車,九龍城一帶的交通越來越發達。九龍城除了美食雲集,有「小泰國」之稱,更蘊藏不少歷史舊物,值得大家去尋寶。今次小編推介三個新舊共融的假日好去處,讓大家好好探索這個富有歷史價值的地區吧!

第 1 站 南角

「南角」位於宋皇臺站B2出口的正旁邊,由逾80年歷史的戰前騎樓活化而成,前身是五金店「怡順榮」。店主在裝修時特意保留原有的招牌和窗花,而麻石牆壁配合現代化的咖啡店設計,讓建築物別具一番風味。

Fusion餐飲很具創意,東南亞味道突顯九龍城「小泰國」的地道特色。在九龍城長大的店主們在選擇店內的食材和香料時,都會優先考慮區內的老字號,例如豆品店「義香」的腐乳和九龍城街市的蔬菜。使用區內食材除了比較安心,更可以回饋小商舖。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3號地下3號舖
電話:252622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30-1830
詳情可於南角 Instagram 查詢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夕拾

位於土瓜灣一棟工廈裏的夕拾,3600呎的面積放滿密密麻麻的舊物,猶如一個小型博物館。Wing老闆30多年前已開始收集舊物,無論是舊玩具、紙品、留聲機、時鐘、亞洲電視」的紀念品、甚至是理髮店裏的座椅,這裏都應有盡有,簡直是一個尋寶天堂。

有些舊物逾過百年歷史,記錄了當時人們的生活和文化。它們由Wing老闆救起」將其整理好,再靜待新主人。遇到知音人時,Wing老闆更會樂意暢談一番,甚至將舊物送給會珍惜它們的人。

地址:九龍土瓜灣九龍城道九十號安樂工廠大廈A座九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9:00 (逢星期二休息)
詳情可於夕拾 Instagram 查詢

第 3 站 牛棚藝術村

佔地6,000平方米的牛棚藝術村是由屠房改建而成的文藝空間,前身為建於1908年的馬頭角牲畜檢疫站,因此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這裏會不時舉辦藝術展覽和工作坊,展出駐場藝術家的作品,例如墨水書法和雕像。

石屎水泥槽和鐵環記錄著舊時牛棚的痕跡。經活化後,沿路的綠色植物與藝術展品營造隨性的感覺。紅磚外牆和樹蔭下的步行道也是打卡亮點,在寧謐的環境下散步很是寫意。

地址: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土瓜灣A出口)
開放時間:10:00-22:00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