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好去處 | 6月最新8大展覽開放時間詳情!Ian生日慈善展/尖沙咀恐龍展/中環大館新展

文: 曹冰冰
2022.06.11

編輯整合了全香港6月份最新8大展覽,包括油街實現全新藝術空間、MIRROR成員Ian生日慈善展覽、西九龍「西油記」社區藝術展覽、中環街市《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覽、海港城及時代廣場「夏日快閃:機動恐龍展」等等。6月最新開放時間、日期及地址,即看以下詳情!

1. 油街實現全新藝術空間

由2022年5月24日起,油街實現全新藝術空間正式開放,包括超過3,000平方米的戶外空間及新落成的兩層高建築物。場地推出10個藝術項目及公眾參與活動,例如由著名美國建築團隊創作的「賞森.悅木」、韓國藝術團隊創作的立體數碼藝術展覽「新域混影」、以不同角度演譯城市發展與自然環境之間複雜的共生關係「未竟之園」等,詳情可 <按此> 閲讀更多。

地址:香港北角油街12號(港鐵炮台山站A出口)
日期:2022年5月24日起
資料來源:油街實現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2. MIRROR成員Ian生日慈善展覽

由即日起至6月12日,適逢男團MIRROR成員陳卓賢 (Ian) 6月9日迎來29歲生日,陳卓賢國際歌迷會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Paint The World . Spread Your Love」生日慈善展覽。展覽以陳卓賢的單曲作為串連,透過影片、相片及畫作回顧「尋·卓賢頃刻感動之路」,並售賣紀念品,將全數捐贈予慈善機構。詳情可 <按此> 閲讀更多。

地址: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地下中庭
日期:即日起至6月12日
時間:12:00-20:00
資料來源:Ian Fans Club

3. 大館當代美術館「雙同」展覽

由2022年4月21日至6月12日,大館當代美術館舉辦「雙同」展覽,匯聚1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以把玩雙重的形式探索「似曾相識」的概念,找出現實和虛構之間的模糊界線。一些作品會以雙重面目呈現,但仔細觀察會發現兩者有著微妙的偏差和變化。

地址: 大館當代美術館賽馬會藝方一樓及三樓展廳
日期:2022年4月21日至6月12日
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19:00
資料來源:大館當代美術館

4.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館前首個展覽「看不到的—傳統中式家具製作」

由2022年5月14日至6月13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HKDI及IVE合辦「看不到的—傳統中式家具製作」展覽,展出陳維正及劉小康為香港故宮士林館設計的兩款家具。家具由謝成聯及吳鋌灝兩代匠人聯手製作,透過展示製作過程的影片,讓公眾了解中國傳統工藝和獨有的裝嵌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可 <按此> 登記。

地址:香港新界將軍澳景嶺路3號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Experience Centre
日期:2022年5月14日至6月13日
時間:10:00-20:00(逢星期二休館)
資料來源:HKDI Gallery

5. 西九龍「西油記」社區藝術展覽

即日起至2022年6月17日,香港旅遊發展局與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合作,展出超過250份、由650多位學生以西九龍為題創作的藝術作品,記錄他們對西九龍社區印象。當中包括不同媒介,例如繪畫、石膏、模型等等,呈現西九龍的另一面,喚醒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地址: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藝術展亭
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6月17日
時間:平日 12:00-19:00 / 星期六日 11:00-20:00
資料來源:西九藝術公園

6. 大館當代美術館「圓缺俱樂部」展覽

由2022年4月21日至6月19日,大館當代美術館舉辦「圓缺俱樂部」展覽,邀請7位香港藝術家展出真誠的作品,聚焦於貼近當今社會現況的三種脆弱性,包括親密關係中的敏感、生命體驗數碼化的衝擊、社會設置與個體自由間的矛盾,讓觀眾體會生活中的圓缺,從而疏理和抒發心緒。

地址:大館當代美術館賽馬會藝方
日期:2022年4月21日至6月19日
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19:00
資料來源:大館當代美術館

7. 中環街市《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覽

由2022年6月2日至7月16日,中環街市舉行《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覽,展出共100件富香港元素的模型精品,例如全人手做的黃大仙祠風車檔、沙田龍舟競渡、蘭桂坊、戲曲中心等,當中有25件更是首次亮相,重現香港人集體回憶。詳情可 <按此> 閲讀更多。

地址:中環街市一樓Event Space
日期:2022年6月2日至7月16日
時間:10:00-22:00
資料來源:中環街市

8. 海港城及時代廣場「夏日快閃:機動恐龍展」

由2022年6月7日起,海港城與時代廣場主辦為期一個多月的「夏日快閃:機動恐龍展」,是香港在第5波疫情後的首個大型戶外裝置展覽。届時分別展出1比1原大的機動君王暴龍及劍龍,利用了最新的科學知識重構,使兩隻恐龍都有極高的像真度,有興趣的朋友可 <按此> 閲讀更多。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觀點」/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露天廣場」
日期:2022年6月7日起
資料來源:Harbour City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