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打工仔葡萄 維珍員工可無限請假

文:
2014.09.25

香港的打工仔,工作無時停,放假的事都是諗下就好了。不過,英國維珍集團老闆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對於僱員放假自有一套做法,就是任由他們自行決定幾時放假,同放幾耐。

   

他在新書《The Virgin Way: Everything I know About Leadership》中,提到只要員工在不影響公司運作的大前提底下,無論放幾耐假,公司都不會干預。據講,布蘭森的想法是受到女兒的啟發,因為她朋友的公司與美國串流媒體播放公司Netflix一樣,沒有限制員工的假期,令到他們士氣、創造力及生產力節節上升。於是,布蘭森亦附諸行動,在美國和英國辦公室試行這個政策,遲下或者會推行至集團旗下全部子公司

 

布蘭森一向主意多多,每次有搞作搞必定震驚全球,2013年5月,布蘭森跟AirAsia老大Tony Fernandes輸賭誰的車隊在阿布扎比的F1格蘭披治賽事較優勝,輸的一方就要在對方的航班上做空姐,服侍乘客。

結果布蘭森輸了,不忘約定,在AirAsia 由柏斯前往吉隆坡的慈善航班上扮空姐找數!

 

好老闆向來都難求,打工仔們,不要去羨慕,不要去妒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