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遊港問路去「Gu Go」港男指路銅鑼灣Google後驚覺教錯 真正目的地竟然是這裏!

文: 辛曦桐
2023.05.29

出外旅行人生路不熟,想要不走冤枉路到達景點,最好就是向本地人問路。而最近就有網友在網上分享自己遇到旅客向自己問路的趣事,稱早前遇到內地遊客向自己問路「Gu Go」怎麽去,網友疑惑下指路其去銅鑼灣Google香港分部,怎知後來才驚覺教錯路,真正的目的地竟然是這裏!

近日一名網友在網上討論區「連登」上發文,稱日前在港鐵站遇上一名內地遊客以普通話向其問路,稱:「你知不知到gu go 坐那路車」。網友起初相當疑惑,於是回答:「咩話」,其後對方再次回答:「gu go 怎麼去」。突然網友靈機一閃,心想「gu go」有可能是指科技巨頭「Google」,因此向遊客表示:「哦 google 下話」。聽到回答內地客隨即表現興奮,連忙表示: 「對對對」。其後網友想起Google香港分部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於是教導內地客前去,稱:「google 喺銅鑼灣 你買飛去出閘就見㗎啦」。同時網友亦相當貼心擔心對方不會買車票,因此全程看著對方買地鐵車票,確保內地客能順利前往才離去。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航天城3萬呎海景室內遊樂場開幕!放電之選玩盡18大主題區

然而就在內地客離開後,網友同行朋友卻告訴他「Gu Go」其實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意思,而此時網友才驚覺自己「好心幫倒忙」。但原來網友這次亦已不是第一次,他提到之前亦有人在金鐘向他問路要去「彎找」,網友誤以為對方要去灣仔,怎料在對方上車後才發覺對方應該是想去旺角。而一眾網友看到貼文後都認為這個又語言引起的誤會相當滑稽,同時又認為內地客要走冤枉路相當可憐,更引起了不少網友留言分享以往「幫助」內地遊客找路的經歷。

有網友分享「以前高登有個話問路西貢街點去,點左佢去登打士街搭紅van入西貢」、「之前喺上水都試過俾個大陸人問賣燈樓喺邊,後尾先知原來佢想去麥當勞」, 亦有網友問到:「我上個禮拜俾人問點去侏儒村······有冇人識翻譯?」,引起網友討論猜測是「G2000」以及「鰂魚涌」等,相當爆笑。

圖片截圖及資料來源:HKET、連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