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新式環保棺材 45日自然分解 網民質疑:棺木比屍身快分解?咁點處理?

文: U Magazine
2023.07.10

為解決土地供應不足問題,香港政府推廣綠色殯葬,鼓勵大家將先人骨灰撒放在紀念花園及海上,而荷蘭有品牌利用回收麻纖維和蘑菇製造一種可自然分解的物料,繼而製作成環保棺材。有網民質疑此做法,指棺木比先人屍身更快分解,咁屍身又要點處理呢?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抹窗勿搏命! 清潔3部曲+安全貼士

============

荷蘭品牌Loop Biotech設計新品,以蘑菇根部的菌絲體和麻類纖維放入棺木特製模具內,只要7日就可以「種出」棺材。這個環保棺材外觀似埃及石棺,雖然堅固,但好快就可以在土壤之中快速生物降解,成為養份。

環保棺材售995歐元,大概$8,485港元。

Loop Biotech還有售同物料的骨灰龕,售197歐元,大概$1,680港元。

推廣綠色殯葬都是希望以可持續的形式處理骨灰的設施和服務的長遠需要,荷蘭新式環保棺材雖然提供多一個選擇,但有網民質疑這種物料只需約45日便可自然分解,比起先人的屍身分解速度快得多,似乎未能起到棺材最原始的作用。

[info]
Loop Biotech
網址:https://loop-biotech.com/nl/earthrise/

text/la
圖片來源:Loop Biotec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