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食無定時好危險!研究:8點後食飯會縮短壽命

文: Ling Kwok
2018.08.06

身為都市人,經常食不定時。平時收工或會遇到OT,已經是晚上八、九時,到時才吃午餐。與此同時,大家都有聽過上床睡覺前幾個小時,不應該進食,以免胃酸倒流等。而最近西班牙就有一項研究,話畀大家知究竟幾點食晚飯才是最健康。

一直以來,飲食與疾病之間存在關連,而巴塞羅那全球健康研究所研究員Manolis Kogevinas就以日常節奏進餐研究一下是否會影響疾病。

他們指出,2007年世界衛生組織一部分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輪班工作歸類為可能對人類致癌。

對於工作到很晚或過夜的工人,他們的時間表會因這種適應他們身體的晝夜節律而受到負面影響。

具體而言,考慮到人類進食需要間歇性禁食的飲食,深夜飲食的消耗與瘦素和葡萄糖水平升高以及全身性炎症有關。

根據他們的研究結果,研究人員發現,最後一餐和睡眠之間的空間越長,患這些癌症的可能性就越小。

研究得出結論,堅持晝夜飲食模式與降低患癌風險相關。

所以在晚上8點之前吃晚餐的人(或睡前幾小時)發生上述癌症類型的可能性降低20%。

記得唔好太遲先食飯喇!

資料來源:Bigthink.com

圖:馮盈盈、胡定欣、蕭正楠、陳煒IG、PEXE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