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9歲婆婆長壽秘訣靠打機 打足38年做Youtuber開直播!最愛玩《GTA》

2019.10.06

現時科技發達,不時都有新遊戲推出,打機不再是年青人的專利,小朋友至老年人一樣會打機。日本就有位89歲婆婆熱愛打機,機齡長達38年,更開Youtuber頻道直播打機實況,早前接受日媒訪問,更大方分享自己的長壽秘訣就是打機!

來自日本東京淺草的89歲婆婆森浜子,從1981年起就開始打機。第一部接觸的遊戲機,就是初代家用卡帶遊戲機 Cassette Vision,才到經典的任天堂紅白機,當中玩的遊戲就是賽車遊戲 F1 Race,日本家傳戶曉的《薩爾達傳說》系列和《勇者鬥惡龍》系列也是她喜歡的遊戲。後來在90年代時,初次玩《生化危機》亦因恐怖的故事和畫質,令她印象深刻。

 

森浜子婆婆近年亦有玩PCPS遊戲,大熱的Battlefield》、《GTAV、《The Elder Scrolls VSkyrim》、《Days Gone》等一樣有玩,更開設YouTube channelGamer Grandma成爲 Youtuber直播打機實況。而且遊玩《GTAV》的影片更大受粉絲歡迎,婆婆反應雖不及年輕人,但開槍射擊時氣定神閒非常熟練。

日前森浜子婆婆接受日媒訪問,表示目前最愛的遊戲是GTAV,更分享享受遊戲的心得,認為就算年紀老了也可以打機,其他嗜好或運動在年老時未必可以繼續,但遊戲則可以。而且打機可以保持頭腦年輕,防止患上認知障礙,自己亦會努力了解遊戲的內容和收集情報,更會為此做筆記。但笑言,年紀大還是適合玩單機遊戲,因為不會拖累年輕隊友。

 

婆婆亦感慨現時的遊戲畫質愈來愈真實,彷彿置身遊戲世界,更直言:「能活到現在實在太好了」!

來源:gamesparkGamer Grandm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