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國假iPhone/iPad換真機!詐騙集團呃蘋果近4800萬

2019.11.18

Apple每年推出新款的iPhone都備受關注,作為全球受歡迎手機之一,自然會吸引不法之徒從中牟利。最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破獲一個由美簎華裔人士領頭的詐騙集團,以出售中國進口的假iPhone及 iPad謀利,保守估計令蘋果損失超過 610 萬美元(即約 4775 萬港元)。

 

據外媒指,詐騙集團由中國入口偽造的 iPhone iPad,經蓄意破壞後再到Apple門市換取正貨,再運往中國或其他國家賺錢。集團取得多個美加地區已購買且尚在保養期內的產品國識別碼(IMEI)和序號,用來瞞天過海取令Apple店員難以分辨

詐騙集團首腦為廖氏三兄弟,均於中國內地出生移民美國入籍。現時FBI拘捕3人及另外8名同黨,將以詐騙、串謀、盜用身份等十多項罪名起訴。

 

來源:CNN美國司法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