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黑朱古力糖分最低竟然最高脂! 19款朱古力卡路里/糖分/脂肪排名

文: LorLor Lee
2020.02.26

消委會之前在超級市場及專門店搜集了19款朱古力,包括有黑朱古力、牛奶朱古力和白朱古力,檢視營養標籤所標示的脂肪、糖、蛋白質和熱量等。結果得出全部樣本都屬「高脂」,相比牛奶朱古力及白朱古力,竟然糖分較低的黑朱古力平均總脂肪量最高!睇睇19款朱古力脂肪量、糖分及卡路里排名~

消委會搜集了19款朱古力,包括有黑朱古力、牛奶朱古力和白朱古力,檢視營養標籤所標示的脂肪、糖、蛋白質和熱量等。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每100克食物含超過20克脂肪便屬「高脂」,所以今次檢測中的19款朱古力全部都屬「高脂肪」,當中以黑朱古力的總脂肪含量最高,每100克的平均總脂肪含量為46.8克。而白朱古力的平均脂肪量與牛奶朱古力相若,分別有38.7克和36.4克。

Click圖睇睇朱古力脂肪量排名、邊款朱古力最高脂!

19個樣本之中,白朱古力的糖分最高,平均每100克有50.2克,而牛奶朱古力有46.4克,而黑朱古力最低,有22.3克。根據食物安全中心,每100克食物含超過15克糖便屬於「高糖」,有16款朱古力屬「高糖」,只有三款不屬「高糖」。

Click圖睇睇朱古力糖分排名、邊款朱古力最高糖!

至於19種朱古力樣本中的卡路里方面相約,黑朱古力的平均卡路里值最高,每100克達587千卡,而白朱古力和牛奶朱古力分別是585千卡及566千卡。雖然黑朱古力的含糖量較低,但脂肪量較高,因此卡路里亦會較高;而白朱古力含有可可脂,糖分亦不少,卡路里也會較高。

Click圖睇睇朱古力卡路里排名、邊款朱古力最高卡!

資料來源:消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