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唔止發洩情緒咁簡單!研究:哭泣有助減肥,脂肪會隨眼淚流走

文: Ling Kwok
2020.03.16

人總會有鬱鬱不歡的時候,想找個沒人的空間放肆地大哭一場。其實就算沒看過《玩轉腦朋友》,都記得不快時都有找個出口發洩,最近有個研究為大家提供一個理由了。美國生物學家William Frey表示流淚時,脂肪或會跟着流失。

美國加州洛斯阿圖斯驗光中心(Los Altos Optometric Group)的Dr. Aaron Neufeld指出淚水分為3種:基礎性眼淚、反射性眼淚和精神性眼淚。

基礎性是指人體最基本的眼淚,自然分泌保持眼睛濕潤。反射性是當有灰塵、煙或異物等刺激到眼睛引起的淚水。最後的精神性眼淚是情緒掀動的精神眼淚,亦是能有助減肥的淚水。

美國Regions Hospital(前名:St. Paul-Ramsey Medical Center)的生物學家 William Frey 於1980年代在《Effect of Stimulus on the Chemical Composition of Human Tears》指出,因壓力而流的眼淚會為體內清除不同的有毒物質。

研究亦指人類感到受壓力時,體內便需要更多熱量來抗壓。淚水落下一刻,皮質醇會隨之下降。咁點解會減到肥?因為長期高皮質醇也不是好事,身體會儲存脂肪。同時如果忍住唔喊的話,皮質醇會令你無法放鬆,難以入睡,所以處於高皮質醇狀態下哭出來變相有減脂作用。

研究更建議流淚最佳時間是晚上7至10時,因為在這段時間看電影或說分手而大哭都不易被人打擾,可以大肆釋放壓力!

來源:IOL

圖:《愛的迫降》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