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6款常見汽水含糖量排行榜 原來可樂非第1名!忌廉排第3

文: LorLor Lee
2020.12.26

最近天氣炎熱,口渴時都會想飲罐汽水消暑解渴,但當中市面幾款常見的汽水含糖量大家又有無留意呢?根據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報告顯示,發現原來可樂並非最多糖,而是忌廉味及橙汁汽水的糖分比可樂更高,即刻睇睇6款常見汽水含糖量排行榜啦!

根據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報告顯示,普通配方飲品汽水以每100克飲品計,各類汽水檢出的糖含量由10克至13克。當中「美年達橙味碳酸飲料」及「芬達橙味汽水」的糖含量較高,為每100克13克。如飲用相關樣本一罐330毫升,便攝取約43克游離糖,約佔一個每日攝取2,000千卡能量的人每日游離糖攝取限量的86%。

睇睇汽水含糖量排名: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建議游離糖攝取量應少於人體每日所需能量的10%。以一個每日攝取2,000千卡能量的成年人為例,每日游離糖的攝取量應少於50克。以下報告內均以50克為一般人的每日游離糖攝取限量作為基數,來計算從樣本攝取到的游離糖佔限量的百分比。糖只含能量而無別的營養價值,進食過多糖可能令人攝取過多能量,從而增加超重和患肥胖症的風險。所以我們應適可而止,不要過分飲用,以免吸收過高糖分。

來源: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