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芳過20款茶飲卡路里排名大公開!最高卡1杯接近等於兩碗半白飯

文: LorLor Lee
2020.07.11

香港有不少過江龍人氣台式飲品店進駐開店,除了天仁茗茶、茶湯會之外,當中台灣一芳水果茶分店亦遍佈全港。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個平台公開了一芳台灣水果茶超過20款茶飲的卡路里資料,包括招牌一芳水果茶、黑糖粉圓鮮奶、大甲芋頭鮮奶、冬瓜茶等的卡路里,當中最高卡的1杯卡路里相等於接近2碗飯。即刻睇睇各類茶飲卡路里啦!

台北市食材登陸平台近日公布一芳台灣水果茶超過20款茶飲的卡路里,包括招牌一芳水果茶、黑糖粉圓鮮奶、大甲芋頭鮮奶、冬瓜茶、愛玉檸檬露等,分別列出了中杯及大杯份量的卡路里資料。當中最高卡的1杯卡路里相等於接近2碗飯,一眾茶飲迷記得要好好節制,適量飲用,注意健康。

(*部分飲品名稱與香港有不同)

鮮奶茶類的茶飲是最高卡的系列,當中大杯裝的粉圓鮮奶茶熱量更高達515卡,接近於2碗米飯的卡路里因為粉圓含有高澱粉質,加上以大量糖漿煮,熱量相對比較高;而受歡迎的大甲芋頭鮮奶綠中杯裝亦高達400卡,同樣多加注意。

(卡路里排名由高至低)

茶類及古早味類,包括有凍頂烏龍、日月紅茶、包種綠茶等,平均中杯裝每杯卡路里大約只有168卡,屬於較低卡之選。

(卡路里排名由高至低)

水果類茶飲,例如招牌一芳水果茶、愛玉檸檬露、翡翠檸檬青等,相比鮮奶茶類茶飲的卡路里亦較低,中杯大約有200至300卡。

(卡路里排名由高至低)

資料來源:台北市食材登陸平台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