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水果表面含抗藥性細菌! 袁國勇示範3個正確洗水果步驟

2020.07.27

最近肺炎疫情嚴峻,保持家居及個人清潔非常重要,食物都要清洗乾淨及完全煮熟方可進食。可能好多人都不知道,其實連水果都不可忽視!因為大部分水果表面都含抗藥性細菌,要徹底清乾淨才可食得安心。袁國勇教授就曾於香港電台《鏗鏘集》公開正確洗水果的步驟,一齊學下點洗水果先啱啦~

袁國勇教授表示大部水果的表面都會噴上抗生素減慢其腐壞速度,所以任何可以附在水果上的細菌已經含有抗藥性。因此,徹底清乾淨水果的步驟非常重要。 

第一步︰先用自來水清洗

第二步︰加上梘液後再用清水沖乾淨,這個步驟只可以減低水果表面95%的細菌。

第三步︰放入水溫約72度的熱水中浸15秒,就可徹底消滅水果上的細菌。如果水溫越低,需要浸的時間就越長,以65度為例,就需要浸30分鐘。

袁教授指放入約72度的水中不會影響水果的美味程度。

袁教授最後提醒,沒有「大菌食細菌」的道理,大家不應忽略食物清洗的步驟。

 

來源︰鏗鏘集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