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公開1種打邊爐受歡迎食物原來有助減肥!專家指有可減少內臟脂肪/抑制糖分吸收

2021.12.18

越來越多人追求健康,飲食上都會多選擇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或飲食方式。火鍋/打邊爐食物通常都被認為會令身體致肥╴不過一個日本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就曾指出,原來有一種打邊爐受歡迎的食物反而有助減肥!

日本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請來馬渕知子醫生,解釋一種打邊爐受歡迎的食物有助減肥的原因,而這種食物就是金菇。

馬渕知子醫生指金菇含有菇類甲殼素,這種營養素有助抑制吸收糖分,並將其排出體外。菇類甲殼素會在糖分周圍形成一層膜,防止腸道吸收過多糖分。

另一方面,根據日本一項研究指出,連續八個星期吸收金菇亞麻油酸,內臟脂肪減少約20%。由於金菇內的金菇亞麻油酸有助增強人體內的腎上線素,而腎上線素正是分解及燃燒脂肪的關鍵。專家提醒多吃金菇同時維持運動的習慣,減肥效果會更好。

馬渕知子醫生亦公開一個容易吸收更多金菇亞麻油酸的進食方法,就是將金菇變成金菇冰。先將金菇打碎,然後煮一會兒,放涼後放入冰格冷凍,就完成。由於低溫會破壞金菇的細胞壁,釋放更多菇亞麻油酸。

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