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公開綠茶有益健康10大好處 多喝有助減肥/預防腦退化/抗氧化/減少口臭

2021.03.03

綠茶一向被公認為是最健康的飲料之一,除了抗氧化,以及預防癌症,其實對身體還有不少好處。美國一位營養師就公開了綠茶10個已經被研究證實的好處,多喝對身體非常有益,活得更長久。

1.抗氧化

綠茶含有多種健康化合物,包括多酚、兒茶素及礦物質。多酚有助減少炎症,而兒茶素就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細胞受到破壞。

2.改善腦功能

綠茶含有少量咖啡因,可以令大腦保持警覺,亦可以改善情緒及記憶力。亦含有茶氨酸(L-theanine),有助抗焦慮。

3.有助燃燒脂肪

綠茶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同時加強脂肪燃燒。有一項研究指出,男性攝取綠茶提取物後比沒有攝取的男性的卡路里燃燒量多4%

4.預防癌症

綠茶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細胞生長時失控,減低患上慢性炎症及癌症機會。有幾項研究指出,綠茶可以降低乳癌、前列腺癌及大腸癌風險。

5.預防腦退化

綠茶可以改善腦功能之餘,亦可同時保護大腦,預防「老人癡呆症」。

6.減少口臭

兒茶素可以抑制細菌增長,包括口腔。因此,喝綠茶可以減少口臭。

7.預防糖尿病

綠茶可以降低血糖水平,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8.預防心臟病及中風

綠茶有效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臟,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風險。

9.有助減肥

綠茶針對減少腹部脂肪,而且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對減肥中的人士非常有用。

10.延長壽命

綜合以上好處,多喝綠茶可以減低患上死亡率高的疾病,一項關於日本人的研究發現,經常喝綠茶的人比不會喝綠茶的人死亡的可能性少76%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