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經常忍不住吃下午茶/宵夜難以減肥? 台灣節目女醫師教你4個方法抑制食慾

2021.04.14

好多人在減肥的過程容易因為控制不住食慾而吃得過多,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令自己不再忍不住吃下午茶/宵夜呢?台灣健康節目就請來一個女醫師許書華,教大家4個方法抑制食慾,減低因饞嘴而額外進食的機會。

1.吃黑朱古力

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朱古力含有硬脂酸,這種成分有助增加飽足感,而且黑朱古力帶有苦味,由於大腦會排斥苦的食物,因此可以降低依慾。

2.喝水

喝水對減肥非常重要,將體重乘以30ml就對於一天所需要攝取的水量。於3餐前都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吃的時候就不會吃得過多。

3.香口膠

人體內的激素有好多種,其中一種叫瘦素,由脂肪細胞分泌,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抑制食慾。第二種叫饑餓素,由胃部上皮細胞分泌,當食物經過消化之後,饑餓素就會給大腦送出「需要進食」的訊息,人就會想吃東西。當你咀嚼香口膠的時候,可以抑制饑餓素分泌,控制食慾的激素。不過咀嚼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避免胃酸分泌而再次產生飢餓感。

4.正餐減少精緻澱粉

精緻澱粉容易消化,好快就會感到肚餓,令人會想吃下午茶或宵夜。正餐減少精緻澱粉,改為高纖維、高蛋白質或堅果等食物,攝取好的油脂可以延長飽足感,減低想吃下午茶或宵夜的衝動。

來源︰健康2.0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