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盤點18種有益心臟健康食物 抹茶/木瓜/洛神花茶/三文魚/核桃/咖啡都上榜

2021.04.21

心臟是維持身體得到養份及氧氣的重要器官,不過現代人生活節奏急速,經常保護心臟健康,一位美國營養師就公開18種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多吃可以減低患上心臟疾病風險,並維持心血管健康。

1.抹茶

抹荐含有豐富的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脂(EGEG)EGCG是一種多酚化合物,有抗氧化及消炎功效。有研究指出,EGCG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及防止動脈壁脂肪堆積,減低心血管狡風險。

2.沙甸魚

沙甸魚含有豐富的omega-3omega-3是一種有益心臟的健康脂肪,有效減低患心臟病風險。

3.核桃

有研究顯示,核核可以降低血壓以及膽固醇水平,改善心血管功能。

4.酸櫻桃

酸櫻桃含有豐富的多酚類抗氧化劑,防止細胞受損,保護心臟。

5.瑞士甜菜

瑞士甜菜含有大量硝酸鹽,有助降低血壓,而且含有葉酸、鉀、鎂、維他命K,可以維持穩定血壓及血流量。

5.咖啡

有研究指出,每日喝3杯咖啡的人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低19%

6.木瓜

木瓜含有番茄紅素,有抗炎及抗氧化的功效,預防動脈血管硬化。

7.可可

可可含有礦物質及抗氧化劑,當中的類黃銅抗氧化劑對心血管尤其有益。

8.各類堅果

堅果提供植物性蛋白質、健康脂肪、纖維以及大量維他命及礦物質,可以保護心臟而且有助減肥。

9.紅菜頭

紅菜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硝酸鹽及食用纖維,可以減低冠心病及中風風險。

10.西蘭花

西蘭花含有有益心臟的維他命及礦物質,而且含有抗炎作用的硫化合物。

11.雞蛋

雞蛋含有健康的脂肪、蛋白質及硒,硒對心臟健康不可缺少,有助防止細胞氧化損傷。

12.洛神花茶

洛神花含有多酚抗氧化劑,可以降低血壓及膽固醇水平。

13.三文魚

三文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蛋白質、維他命B、鐵質、硒、鉀和鎂,全部都對心臟健康非常有益。

14.石榴

石榴含有單寧及花青素等抗氧化劑,可以防止動脈血管硬化,維持心血管健康。

15.菜薊

菜薊是一種纖維含量高的蔬菜,而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葉酸及維他命K,可以促進心臟健康。

16.番茄

番茄中是番茄紅素最豐富的來源之一,多攝取有效降低心臟病風險。

17.柑橘類生果

檸檬、橙、柑桔等含有多種營養,包括類黃銅抗氧化劑,有助穩定血壓,減低中風風險。

18.朱古力奇亞籽花生糖

健康零食都可以護心!與能量棒相似的朱古力奇亞籽花生糖,主要用燕麥、堅果及奇亞籽製成,以上食材有降低血壓及膽固醇的功效,而且含糖量比一般朱古力製品少,是健康的零食。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