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目公開8大預防癌症食物排名 綠茶/西蘭花/蕃茄/大蒜/咖啡都上榜

2021.04.30

癌症一直都是人類的奪命殺手,要預防這個致命疾病,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尤其重要。台灣節目《57健康同學會》就公開了8大可以預防癌症的天然食物,包括綠茶、蕃茄、咖哩、大蒜、咖啡等,多吃有助減低患癌機會,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第8名︰咖啡

有研究指出,咖啡因可降低患癌風險,不過如果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人士,不適宜攝取高含量的咖啡因。

第7名︰綠茶

綠茶含有能夠防癌抗癌的茶多酚,根據一項日本研究證實,綠茶有效減低大腸直腸癌以及食道癌風險。

第6名︰蕃茄

蕃茄中的茄紅素(Lycopene)除了是一種色素,同時是一種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美國一位哈佛醫學院教授曾指出,茄紅素可以減低攝護腺癌風險,而且也有研究指出蕃茄有助預防消化系統癌症。

第5名︰咖哩

咖哩中的「薑黃素」,早期是用於淨化血液、治療傷口及胃部疾病。有醫學研究證實,薑黃素能夠預防癌症、阿茲海默症及延緩老化。

第4名︰大蒜

大蒜含有「氫硫酵素」,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甚至直接摧毀腫瘤細胞。而且可以刺激免疫反應,減少致癌物亞硝胺形成。

第3名︰魚

根據一項針對癌症的研究指出,多攝取魚肉有助降低乳癌的死亡率,以及減少結腸直腸癌症風險。

第2名︰十字花科蔬菜

由於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葡萄糖異硫氰酸鹽」物質,經烹調、切割及咀嚼後會轉化成「異硫氰酸酯」,具有抗癌作用。十字花科蔬菜包括高麗菜、西蘭花、蘿蔔、芥蘭等。

第1名︰水

好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對身體有非常多好處,其中一個就是預防癌症。由於暍大量水可以降低尿液中毒性物質的濃度,可以減低膀胱癌及乳癌的機會。根據台灣過往研究,多喝水亦可以降低大腸直腸癌約92%的罹患率。節目中的醫生提醒,喝水的份量要確保排尿達到1500CC(至少排尿6)就為之足夠,亦可以從尿的顏色去判斷,如果太深色就代表不夠水,太淺色就是喝得太多水。

來源︰《57健康同學會》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