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營養師盤點13種最健康綠葉蔬菜 羽衣甘藍/火箭菜/白菜預防心臟病及癌症

2021.05.01

蔬菜除了含有大量纖維可改善腸道系統之外,亦含有不少營養素有益身體健康,包括降血壓、預防心臟病、改善骨骼健康、防癌等。以下就為大家盤點13種由美國營養師推薦最健康的綠葉蔬菜,羽衣甘藍、火箭菜、白菜、西洋菜、生菜都上榜!大家想食得健康可以參考一下~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含有維他命ACK、礦物質及抗氧化劑,可以減少患上氧化引起的疾病的風險。不過由於烹飪過程可能會降低羽衣甘藍的營養成分,因此生食比煮熟更有營養。

微型蔬菜

近年於紐西蘭流行的微型蔬菜(Microgreens),是一種可食用的小幼苗,經常用來擺盤裝飾。有研究發現,微型蔬菜所含的營養素是成熟綠豆的40倍,而且包括豐富的維他命CEK

寬葉羽衣甘藍

寬葉羽衣甘藍含有豐富的鈣質、維他命AB9CK,有助改善骨骼健康。

菠菜

菠菜含有維他命AK、錳及葉酸,增加紅血球產生,而且對懷孕女士非常有益,有助防止懷孕期間的神經管畸形。

高麗菜

發酵後的高麗菜有助改善消化系統及免疫系統。

紅菜

紅菜含有鉀,鈣,核黃素,纖維和維他命A及K,而且含有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和葉黃素,有助改善眼睛健康。

西洋菜

有試管研究發現,西洋菜提取物有助減少細胞損傷。

羅馬生菜

生菜含有豐富維他命A及K,有助減低心臟疾病風險。

瑞士甜菜

瑞士甜菜富含鉀、錳和維他他命A、C及K,而且含有一種獨特的類黃酮,可能有助降低血糖水平。

芝麻菜(火箭菜)

火箭菜含有硝酸鹽,有助降低血壓,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菊苣

菊苣味道帶苦,除了維他命A及K,亦含有抗氧化劑,抑制癌細胞。

白菜

白菜含有礦物質硒,有助提高免疫力及預防癌症。另外,硒亦可改善甲狀腺功能。

 

蕪菁(大頭菜)

蕪菁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多種抗氧化劑,包括葡糖苷二甲酸酯、β-胡蘿蔔素等,有助減少炎症,降低患癌風險。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