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人士注意!南丫島深灣關閉7個月禁前往限制地區 保護綠海龜上岸產卵

文: 黃卓瑩
2022.04.05

前往南丫島郊遊人士要注意啦,綠海龜繁殖季節即將到來,為免影響海龜上岸繁殖及產卵,南丫島深灣沙灘一帶由4月1日起列為限制地區,直至10月30日市民和船隻都不可進入,期間漁護署人員亦會加強巡查。大家記得不要打擾綠海龜繁殖,避免前往限制地區啦!

綠海龜屬於瀕危動物,在深灣產卵的海龜數目少之又少,而且每隔幾年才會上岸產卵。因此漁護署在每年4月1日起都會列深灣沙灘一帶為限制地區,禁止市民進入。而去年起限制地區更由沙灘延伸至鄰接的綠海龜繁殖水域,限制期亦由每年5個月延長至每年7個月,即4月1日至10月31日,以加強保護綠海龜。

漁護署人員會加強巡查,同時監察綠海龜出沒及產卵的情況。任何人士如未經許可進入限制地區,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五萬元。郊遊人士要注意不要在這段期間前往限制地區,一起守護珍貴的綠海龜。

限制地區:南丫島深灣至鄰接綠海龜繁殖水域

日期:4月1日至10月31日

圖及來源:漁護署、WWF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