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Cafe 2021】全港10大新開日系Cafe 香港偽日遊推介!歎勻富士山飯糰/焦糖布丁+多個影相位

文: LorLor Lee
2021.02.12

近年來不同風格特色的咖啡店紛紛湧現,到Cafe歎一個休閒下午想必是每個人週末的一個消遣選擇。以下精選了10間新晉日系咖啡店,從簡約淡雅至和式茶室,到日系和風復古風都有。每間咖啡店均別具風格,無論咖啡及食物都用心精緻,當中還有富士山飯糰、焦糖布丁等等,假期不妨來一趟香港偽日遊啦!

第 1 站 骨子裡 Bone Studio

位於半山的咖啡店骨子裏裝橫以簡單木質日系為主,氛圍溫馨舒適。餐廳食品選用日本進口食材,飲品有如Japnese Hand Drip Coffee、Cold Brew Cofee、靜岡Matcha Latte等,食物則主打輕食,如蘋果蜜蜂多士、北海道橘子千層蛋糕等。

骨子裡 Bone Studio

地址:半山般咸道38號地下2B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二8am-4:30pm;星期三至四全日休息;星期五8am-4:30pm;星期六至日10am-5:30pm

資料來源:骨子裡

第 2 站 HanMade Teahouse Cakes Flowers

位於愉景灣的HanMade Teahouse Cakes Flowers風格清新簡約,裝潢至餐具均以木質為主,店內多處放有不同盆栽及鮮花裝飾,增添一份清新。店鋪主打花茶、果茶,同時還有多款手作甜品選擇,粒例如檸檬磅蛋糕、英式鬆餅、豆蓉蛋糕、Cupcakes、下午茶 Afternoon Tea Set等,亦有供應三文治等輕食。茶室同時有舉辦花藝Workshop,有興趣的朋友可報名。

HanMade Teahouse Cakes Flowers

地址:愉景灣湖畔路82號愉景北廣場地下G10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至6pm (詳情營業時間及日期不定,記得留意官方FB)

資料來源:HanMade Teahouse Cakes Flower

第 3 站 Basao

Basao於銅鑼灣開設新分店,鋪面具空間感,裝潢繼續以素白和暖木色調為主,簡潔優雅。店裡主打各式茶品,例如漳平水仙、明前龍井,紅心鐵觀音、焙茶牛奶、和東町煎茶等,以人手、冷泡等方式沖泡。自家製精緻茶點選擇亦不少,例如阿里山烏龍茶蛋糕卷、水晶茶凍、比利時窩夫配自家製伯爵茶味糖漿、蜜糖烤雞卷餅、茶味雪糕等。

Basao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6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8pm;星期六至日10am-8pm

資料來源:Basao

第 4 站 Press the Button coffee stand

這間位於深水埗的外賣咖啡店Press the button,店內小巧精緻,純白設計走日系風,客人可站在落地玻璃前品嚐咖啡。店舖採用日本咖啡豆,咖啡款式選擇大眾,如有Expresso、Latte、Hand Drip等。店內亦有售賣不同產地各式咖啡包,例如來自哥倫比亞的「配牛角包的咖啡」、盧旺達的「配忌廉包的咖啡」等。

 

Press the button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132A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30pm-7pm

 

資料來源:Press the Button Coffee

第 5 站 Kaleido Coffe

屯門這間隱世精品咖啡店Kaleido Coffee,白色瓷磚裝潢突出現代簡約的日系風格。店內有售各類大眾咖啡如Americano、Mocha、latte、flat white等,還飲到虹吸咖啡。而食物則有不同輕食如雞肉蘑菇批、朱古力鬆餅、伯爵茶Bagel等。咖啡的價錢雖然更市區大約一樣,但份量會多2至4安士,希望一眾屯門街坊區內都歎到一杯好咖啡!

 

Kaleido Coffee

 

地址:屯門青山公路351號彩華花園地下2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9:30am-7pm

 

資料來源:Kaleido Coffee HK

第 6 站 侘寂咖啡.喫茶 WabiSabi Coffee Kissa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侘寂珈琲・喫茶」走和式茶室風格,店舖理念源自日本茶道和「侘寂」美學,用不同位置介紹茶室的喫茶文化,別具日本風格。店內有售各式咖啡如Long Black、Cappuccino等義式咖啡和單品咖啡,食物方面亦有提供主食如西京味噌鮭魚意大利麵、明太子意大利麵等等,輕食則有章魚燒、吉列蠔及各式甜點等。超過十款「味自慢」的大人氣自家製甜點,可以拼配不同風味的咖啡,品嚐到多款全新日系美食,讓大家彷彿進入日本禪意的氛圍,靜心享受休息。

侘寂咖啡.喫茶

 

地址:尖沙咀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地下GF-05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pm-7pm;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12pm-8pm

 

資料來源:Wabisabicoffee.kissa

第 7 站 NOMAD

深水埗新開一間走居酒屋風格的日系咖啡店及啤酒吧「NOMAD」,裝修以木啡色、水泥及黑色為主,樓高兩層,更設有不少靚影相位打卡。底層外面更有售台灣品牌獨一無二的陶瓷用品、選物、香薰蠟燭等。店主更透露遲些更會與本地設計師合作舉辦展覽,支持本地品牌。店舖除了供應精品咖啡,同時有售啤酒,而食物款式方面有鯖魚定食、蒲燒鰻魚漢堡等。不妨約埋一班朋友、閨蜜去歎咖啡或啤酒啦!

即睇全文介紹

第 8 站 婆婆珈啡屋

這間尖沙咀Cafe行日系復古風格,以啡木色系作餐廳主調,店舖各處以懷舊特色的精品點綴佈置,紛圍休閒舒適。店舖食物亦頗有日系咖啡店的特色,主食有三品至五品料理,可自選冷菜及熱菜,例如有馬鈴薯沙律、清酒溏心蛋、蒲燒鰻魚、辛口明太子雞翼等,亦可自選賣相可愛的飯團或烏冬,當中的富士山飯糰更是熱賣之選。甜品方面有昭和焦糖布甸、北海道牛乳芒果千層蛋糕等,飲品就有大眾化的咖啡選擇及紅茶等。

 

婆婆珈啡屋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76The Nate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30-18:00

第 9 站 十常八九

深水埗新開張咖啡店十常八九主打日系風格,店內採用落地玻璃加上榻榻米設計,光線柔和,氣氛溫馨。店舖主打甜品,賣相精緻之餘味道亦毫不失禮。招牌甜品有將日式風格融入法式多士的十常吐司富有彈性焦糖布丁、草莓忌廉奶油蛋糕、即叫即焗的可麗露等。而飲品就有黃豆黑糖豆乳焙茶鮮奶柚子烏龍茶等等,十分受大眾歡迎。

 

十常八九

地址:深水埗黃竹街2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1900;星期二休息

 

即睇全文介紹

第 10 站 拾伍.Aberdeen15

咖啡店行日系懷舊復古風格,門口有小藤椅及瓷磚地板,以及一大盞月亮燈懸掛,,店舖整體以木色作主調,各層都以植物裝飾做點綴,氣氛溫馨舒適。咖啡店主打各式日系輕食便當,例如有十勝牛肉.盒子當稻庭風輕食煙肉芝士焗釀大啡菇等,飲品就有咖啡、花茶、cocktail等,例如叁時墨紅玫瑰花茶墨紅玫瑰咖啡等等。

 

拾伍.Aberdeen15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15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及日12000000 星期五至六1200200

 

即睇全文介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