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10部經典懸疑推理韓劇部部燒腦!一再重溫刺激情節解救劇荒

2020.03.22

近年韓國興起推出懸疑劇,除了有近期熱播的韓劇《如實陳述》和《無人知曉》外,過去亦有有多部經典的懸疑犯罪推理韓劇,包括《信號Signal》、《Voice》、《秘密森林》等等,有緊張燒腦犯罪情節,更牽涉社會議題令人深思,啱晒留在家重溫!

 

1. Signal(信號)  2016

提到懸疑推理韓劇,必提不少韓劇迷心中的神劇Signal》!由李帝勳、金惠秀和趙震雄主演,講述罪犯側寫師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式對講機,而聯繫上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兩個時空交換線索,一同調查一宗長年懸案。劇集結局創下12.8%的高紀更在百想藝術大賞入圍8項大獎,且獲得「最佳戲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本」。

 

2. Voice 2017年、2018年、2019

另一部引起劇迷熱的人氣韓劇Voice》,故事講及因事故失去家人的刑警與112報案中心隊員,兩人在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工作,一同追逐連鎖殺人犯解開兇案真相。第一季創下OCN史上最高收視率,劇集後來更推出兩部續作。

 

3. 《火星生活》 2018

由鄭敬淏、朴誠雄、高我星主演,講述韓泰柱因為突發事件穿越到過去,為回到原來時空而決心查出連環殺人案真相的故事。雖然《火星生活》相對其他懸疑韓劇沒有超高討論度,但不少看過的劇迷都大讚劇中演員演技出色,劇情復雜燒腦且反轉有驚喜,值得一看。

 

4. 《岬童夷》 2014

劇集以當年韓國轟動一時的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作為參考,故事講到主角刑警河武念,時隔20緝捕連環殺人事件元兇岬童夷,不惜一切的故事,

由李準、尹相鉉、金玟廷、成東日等實力演員主演。

 

5. 《隧道》 2017

另一部大熱韓劇《隧道》,同樣改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講到在1986追查連續殺人犯的刑警朴光浩,意外穿越時間到達2016年,發現過去與現在的關連,再查出30年前連續殺人的真相,結局更獲得6.49%高收視。


6. 《神的禮物14天》 2014

懸疑推理結合科幻題材,講述電視節目編導金書賢的女兒小星被連環殺人犯綁架並且撕票,傷心欲絕想跳海自殺之際,遇到在旁邊的私家偵探社老闆奇東燦被仇家扔下海,一同跌下海中的兩人意外可以回到小星被綁架事發前14天,決心用盡全力挽救孩子生

 

7.《壞傢伙們》 2014

故事講及重案刑警聚集了一群曾犯下危險罪行的囚犯,利用他們以恐製惡,聯手解決更危險的罪犯,為社會除暴安良。劇集在韓國列為19禁,雖然相對其你劇集較少燒腦情節,但滿滿打鬥場面,和角色形象鮮明,令劇迷忍不住追看下去。

 

8. 《秘密森林》 2017

韓國tvN的《秘密森林》,由曹承佑、裴斗娜、李浚赫、劉在明、申惠善等一眾實力派演員主演,講述了兒時因腦部手術失去情感的檢察官黃時木,與正義感十足的女警韓汝真一同揭開腐敗的檢查廳秘密。

 

9. 《他人即地獄》 2019

故事由恐怖漫畫改編,講述鄉村少年尹鍾宇來到首爾生活,入住考試院後遇到不同怪人的故事。劇集由任時完和李棟旭主演,不少網民表示每集都看得心寒,結局的殘暴血腥情節更相當震撼!


10. 神的測驗2010年、2011年、2012年、2014年、2018

神的測驗是韓國首部以法醫為題材的電視劇,講述為追查各個不明原因死亡後的真相,韓國頂尖的法醫師參與調查事件的故事,自2010年起一共推出5季。

 

 

 

來源:tvN、SBS、OC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