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多智能手機易變肥!美國研究:每日玩手機超過5小時肥胖風險高43%

2020.08.24

隨科技進步,智能手機已成為都市人重要的一部分,長時間用手機不帶來肩頸和眼睛問題,原來仲有機會肥胖!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每日使用手機超過5個小時,將會增加43%的肥胖風險和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美國心臟病學會(ACC)過去曾進行一項研究,針對哥倫比亞西蒙玻利瓦爾大學(Simon Bolivar University)的1060名學生,當中包括360位平均年齡20歲的男性與700位平均年齡19歲的女性。

結果發現,每日使用手機超過5小時或以上的人,肥胖的風比平常人增加43%,更增加患上心臟疾病的風險。數據更顯示出,26%的超重人士和4.6%的肥胖人士每日會花超過5小時使用手機,且其活動能力較一般人低,進食零食、糖果和含糖飲品的可能性更常參加運動活動人士的2倍。

 

參與研究的心肺血管專家Mirary Mantilla-Morron表示,造成肥胖的主因是多吃少動,當長時間使用智能手機,人們會因為久坐而大大減少運動時間,就容易增加糖尿病、心臟病、骨頭關節不適以及肌肉骨骼相關症狀的風險。

 


來源:healioscience daily;圖: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