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性流感】辦公室係高危地方易感染!5個辦公室趕絕病菌的必備自保小物

文: Kate Yeung
2020.11.08

相信唔少打工仔都試過辦公室只要有一個同事感冒,好快就會接二連三有其他同事都感冒。這類在「辦公室流感」,與同事日見夜見的情況之下,其實都很難避免。加上秋冬轉季時間,季節性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各位打工仔記得在辦公室擺定以下5個必備自保小物,同季節性流感講Bye-bye!

雖然因為疫情關係,每人都會戴口罩,減少了很多感染病菌的機會,但在辦公桌上預備定以下5個必備自保小物就萬無一失啦!

1. 即棄擦手紙

 

有研究顯示,用海棉、布去清潔桌面是仍然會是髒髒的,因為仍然會有對上一次清潔其他東西時的細菌會殘留在布上。因此在辦公室用材質較一般紙巾硬的即棄擦手紙作清潔桌面、平面地方就不會積累前一次的細菌。

2. 消毒噴霧 

AFC Urgent Care就指出每星期都要用消毒噴霧噴一次辦公室任何有摸過的地方,以直接殺死在物件上的感冒菌。感冒菌最多可以在不同的媒介上生存3日,而不太常消毒的地方就最容易留存感冒菌。

3. 含保濕成份的消毒洗手液

 

大家都知勤洗手可以洗走手上大部分細菌,但常常洗手會令手部乾燥,而辦公室冷氣十足,很容易乾上加乾。因此含保濕成份的消毒洗手液,就是能夠洗走細菌又可以不令手部爆拆。

4. 私人用文具

 

不要以為共用文具是小事,其實有問題!辦公室中總有同事會找不到文具,然後大家互相借用,而筆就是其中一樣常用文具。感冒的開頭是不會有明顯病症,而如果是有感冒菌在身的同事借用過筆,就很有可能令自己被傳染了。

5. 消毒濕紙巾 

消毒濕紙巾可以快速地進行清潔消毒,是辦公室中不可或缺的物品。

 

雖然疫情之後大家都多了衛生防護意識,但以上這些防疫裝備都是一些大家明明知道要有,但辦公室中容易忽略的自保小物。家中防疫固然要緊,大家都要在辦公室中做好防範,小心流感!

資料來源:AFC Urgent Care, 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