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防範肺炎病毒同時小心流感! 日本節目醫生提醒注意5個日常習慣預防流感

2020.10.29

踏入秋冬季,流感容易爆發,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日常防疫仍然要做足。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就請來傳染病專家大谷義夫醫生,教大家5個需要注意的日常習慣,提高防疫意識。

1.每日刷4次牙

大谷醫生指他會每日刷4次牙,分別於早上、中午、下午及睡前。由於流感病毒進入呼吸道後,口腔內的蛋白質會加強病毒的繁殖能力,勤刷牙可以減少細菌在口腔及呼吸道滋生。

2.消毒玄關

當我們由街上回到家,會將大量細菌帶進屋內,每日消毒門柄、門鈴、地氈等,可以減少將細菌帶進屋的機會。

3.處理網購紙皮箱

不少人都會選擇網購,大谷醫生提醒,細菌容易依附在快遞的紙皮箱上,而且可存活24小時,他建議收到快遞後應該先放在玄關上待24小時再開封。

4.不要隨便放口罩

好多人都知道口罩不可以隨便放入袋,因為口罩表面有很多細菌。大谷醫生有引有香港大學研究指,新冠肺炎病毒於紙巾存活的時間少於30分鐘,如需要暫時脫下口罩的話,應該用紙巾包住。

5.不要摸面

好多人都會不自覺地摸面、摔眼等,更有研究指出人平均1小時會不自覺地摸面達23次。摸面會容易令手上的細菌傳入口和鼻,要多提醒自己戒掉這個小動作。

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