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盤點9種有助提高睡眠質素食物 奇異果/杏仁/白飯/洋甘菊茶可改善失眠

2020.11.27

失眠是香港常見的疾病,長期受壓、焦慮等都可能是構成失眠的原因。如果想擺脫失眠之苦,除了吃藥,可以嘗試從飲食著手,以下就為大家盤點9種有助提高睡眠質素的食物,促進入睡時間,改善失眠。

杏仁

杏仁對人體好處非常多,含有抗氧化劑、纖維、不飽和脂肪等,可以預防心臟病及降低膽固醇。而且含有褪黑素,有助調節生理時鐘並提醒身體為睡眠做準備。

火雞

火雞含高蛋白質,曾有研究指出睡前攝取適量蛋白質的人,較少會半夜醒來。而且火雞中的氨基酸色氨酸,有助產生褪黑素,提高睡眠質素。

洋甘菊茶

好多人都認為茶會令人保持清醒,不過洋甘菊茶含有一種名叫芹菜素的抗氧化劑,會令人嗜睡並減少失眠。有研究發現,飲用洋甘菊茶比沒有飲用的人入睡速度提高了15分鐘,並且夜間醒來的時間減少了15分鐘。

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血清素,令大腦自動調節睡眠週期,有助加速入睡。

酸櫻桃果汁

酸櫻桃果汁有大量腿黑素,可以促進睡眠,改善難以入睡的問題。

魚含有omega-3脂肪酸及維他命D,兩者配合有助產生血清素,有助改善失眠。

核桃

核桃中的ω-3脂肪酸可於體內轉化成DHA,有助產生血清素。而且含有褪黑素,促進睡眠。

西番蓮茶

西番蓮又名熱情花,植物中的芹菜素可減輕焦慮,有鎮靜作用,令人較容易入睡。

白米飯

白米含高碳水化合物及高GI(升糖指數),可以提高睡眠質素。不過高GI食物不宜吃過多,適量就可以。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