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醫生公開逆齡的秘訣是改善腸道健康! 實測每日食1種日本傳統食材可延遲衰老

2021.01.02

城市人壓力非常大,加上飲食作息不定時,好容易加速身體及皮膚衰老。日本節目《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就曾請來幾位專家教大家一個逆齡秘訣,秘訣就是改善腸道健康,就能對抗衰老,更請來一位女參加者實測每日食一種日本傳統食材,結果令人驚訝!想延遲衰老人士不妨參考一下。

節目中醫生表示,腸道有一種腸道菌群有「逆齡菌」之稱的雌馬酚產生菌,當「逆齡菌」數量增加,便秘情況就可以改善,皮膚會隨之變好,同時亦可改善更年期痛症。

要增加腸道內的「逆齡菌」,就要吸收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預料醫學專科杤久保修醫生就分享,一種日本傳統食材可以提供優質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就是寒天(大菜)。大菜是由海藻煮溶再凝固的食物,有豐富的水份及水溶性膳食纖維。

節目更邀請一位女性實測連續5天每日進食大菜,將2g大菜粉加200ml水加熱煮溶,再放進冰格雪藏30分鐘,每日攝取一粒的分量。

結果發現,那名女性連續5日攝取大菜後,腸道內的「逆齡菌」由1.60%上升至3.35%,連被視為與長壽有關的2種益菌都一併增加。

來源︰《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