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講解4個冬天要注意的冷知識 沖熱水涼隨時休克?/暖爐正確擺放位置

2022.02.21

近幾日天氣再變冷,不少人都會做足禦寒措施以免生病,不過原來寒冬下都有一些生活注意事項較少人為意!早前,一個日本節目《日本人の3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就講解了4個冬天需要注意的冷知識,包括暖爐的正確擺放位置、避免用熱水洗澡時發生意外等,一齊睇下有咩注意事項啦!

1.正確擺放暖爐位置

可能你會為了空間均勻受熱而將暖爐放在房間或客廳中央,不過這個動作是大錯特錯!由於暖氣會與外來的冷空氣混合,大幅減低溫暖效果。正確擺放暖爐的位置應該是靠近窗,使暖氣阻隔外來冷空氣,令空間溫度更快提升。

2.用熱水洗澡時不應直接沖洗接近心臟的位置

由於熱水與空氣中的溫度相差太遠,洗澡時容易會因溫度差而導致熱休克而隨時致命。要避免這個情況,冬天洗澡時應先沖洗遠離心臟的部分,如手腳等,先讓四肢血液回流到心臟,預防熱休克情況。

3.側睡以免「咳醒」

一到冬天,喉嚨就會因乾燥好不舒服,甚至半夜可能會因為咳嗽而驚醒。節目就請來醫生指,側睡可以減少口水與鼻水倒流,減低「咳醒」機會。

4.冬天更容易蛀牙!

於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口腔會減少口水分泌,令細菌更容易滋生而蛀牙。要防止蛀牙可以定期去牙科檢查,以及多喝水增加口水分泌。

來源︰《日本人の3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