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花50萬裝修800呎變走老土風格 保留舊有傢俬仍能打造簡約現代風

文: Kate Yeung
2021.04.20

買到質量好的傢俬可以用上很多年,當全屋大裝修時要扔掉就不免會有點可惜。最近就有一對夫婦在新入伙裝修時,將本身舊居的傢俬融入了較現代的設計中,既不浪費舊傢俬,同時又可以省下一些金錢,投放在其他位置。

李太受訪時表示,新入伙的家有800呎,4房1廳,現時是4個大人、兩個小朋友一同居住。是次裝修是以希望改變本來有點舊式的裝潢,同時在可配襯舊傢俬的前提下設計出以簡約、現代風作重點的家。

Click入圖睇裝修前:

裝修後的客廳以木紋色及溫暖的燈光作重點,除了有一大幅木紋條子特色牆外,地板亦變成淺色木地板。而走廊亦特別隱匿於暗門後,令條子牆視覺上更完整。李太希望主人房簡單而溫暖,因此主人房色系主要以木紋及灰色作配搭。李太預計5年內就會再次改造小朋友房,因兩個小朋友仍然有很大的生長空間。而小朋友有好大機會會在晚上找爸媽睡覺,因此亦想床愈大愈好。睡眠對她而言十分重要,夫婦二人甚至將所需收納空間仔細分好,確保衣櫃、床組合起來後仍可保留空間感。再以不同床的高度、早上陽光等條件模擬早上起床的情況,確保入伙後有舒適睡眠環境。

因有兩廁,李太指想將兩間的風格統一,同時亦可顯示到有不一樣,使用同款牆磚與地磚擴大空間感,而客廁會較光猛實用。而李太為了生活上所有細節都可無障礙,就連紙巾架的高度都特別先坐在馬桶上一一量度好。廚房以黑白作主色,櫃內間隔令廚具、其他用品收納得更簡潔企理,門亦變成趟門,多了不少位置及更方便。

李太未有另找設計師,而是由丈夫直接畫出設計圖、李太親自選料,再找其他師傅裝修。她表示跟進裝修的工作量繁重、困難,情況類似搞婚禮。全屋800呎全爆裝修花費了約50多萬,工程包括換水電、泥水油漆、改間隔、廚廁少量傢俬、主人房衣櫃和床、冷氣、煤氣、鋁窗、廚房枱面及浴屏。

資料及圖片鳴謝受訪者李太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