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過萬網民票選10大「最有效減肥方法」 斷食法/腹式呼吸/肌肉訓練

2020.06.21

減肥方法有很多種,究竟哪一種方法才有效呢?日本網站「Rankingoo」就訪問了12267名男女,找出他們認為有效的減肥方法。以下就為大家公開10大有效減肥法,當中日本流行的「斷食減肥法」只排第6,而第1名竟然是每天都能夠輕鬆完成的方法!

第10位︰一日只吃一餐

有日本受訪者表示由於工作太忙碌,很多時候一天只能夠吃一餐,久而久之就瘦下來了。不過一天只吃一餐對身體有不利影響,不建議過度使用這個方法。

9位︰順次序進食

有人提出每餐進食的次序應該先吃菜,再吃肉,最後吃碳水化合物。不過亦有人提出其實先吃肉,然後吃菜,最後吃碳水化合物。無論是先吃菜還是肉,無疑是應該最後才吃碳水化合物,如果想較輕鬆地有效減肥,可以從進食次序著手。

8位︰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的方法是當你吸氣時脹起胃部和腹部,然後憋氣,再慢慢呼氣,同時收起腹部。透過腹式呼吸,可以訓練腹部肌肉之餘,更可以有助放鬆心情。有受訪者表示開始腹式呼吸練習後,排便情況變得順暢,從而達到排走縮便的效果!

7位︰跑步

跑步能夠消耗大量卡路里,很多人都以這個運動方法減肥,是最常見的有效減肥法。

6位︰斷食

在日本非常流行的「週一斷食減肥法」,由針灸治療院院長「關口賢」提出,於星期一進行「斷食」,連續24小時只喝水或者沒有咖啡因的飲品。然後於星期二到星期五進行「復食」,盡量吃低碳水化合物及少油的食物,讓身體慢慢調節。最後於星期六、日就可以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不過要留意最後一餐最好在睡前2小時完成,然後預備下一個斷食日。

5位︰戒掉零食

大部分零食含高糖份或經過油炸,如果非常喜歡吃零食而又想減肥的人,第一步先要戒掉零食。其中的受訪者指當他想吃零食的時候就去刷牙,減低自己想吃零食的慾望,從而有效減肥。

4位︰戒掉碳水化合物

不吃白飯、麵包、麵條等碳水化合物,短時間可達致減肥的效果,不過亦有人提出這個方法有可能會導致便秘或體重反彈。

3位︰肌肉訓練

如果想要減肥,但從飲食調節上很難達致理想的效果,就需要靠運動來燃燒脂肪。健身運動主要訓練全身肌肉,恆常健身可以消脂增肌,很多人都表示是有效的減肥方法。

2位︰限制糖份攝取

過度吸收糖份會容易致肥及加速老化,如果平日經常吃甜食,好可能就是持續肥胖的原因。有受訪者分享自己曾經非常愛吃甜食,自從減少身體的糖份攝取6個月後,就減去了10公斤,可見減糖對減肥有非常直接的效果。

1位︰行路

最多人認為可以有效減肥的方法竟然是行路!行路不但可以促進消化,更可以降低血糖和血壓水平,不需要特別節食也可以達到瘦身效果。想減肥的人不妨試試每日走多一點路啦!

提提大家,減肥效果因人而異,以上方法只供參考。

來源︰RankingooPexel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