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0年3種熱門減肥法優缺點大公開 間歇性斷食/蒟蒻減肥/生酮飲食

2020.07.26

減肥方法有很多種,而且日新月異,究竟邊種方法先適合自己?《Viu Beauty》公開韓國2020年大熱的3種減肥方法,拆解每種方法的優缺點﹐大家可以跟據自己的體質和它們的優缺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

1.斷食

「斷食減肥法」在2020年可以說是討論度非常高!這種減肥方法以「16:8」維持每天的飲食,只在指定的8個小時內任意進食,其餘的16個小時要保持空腹。

「斷食減肥法」的好處是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節身體的靈活性,若長期堅持的話可以減少食量!不過缺點是計劃進行初期會難以忍受空腹感,有可能會出現暴食或攝取過高卡路里的情況,要非常高的意志力去保持理性!

2.蒟蒻減肥

好多人減肥都會由「減澱粉質」開始著手,不過對於「米飯愛好者」來說會是一個煎熬。

所以市面出現了不少蒟蒻食品,包括蒟蒻米。「蒟蒻減肥法」是將白米與蒟蒻米以「3:1」的比例混合後煮食,再慢慢將比例變成「1:1」。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可減低卡路里的吸收,一碗白飯約340kcal,而蒟蒻米只有170kcal。不過蒟蒻米有一種腥味,需要在煮飯時放一塊昆布及一勺清酒去除腥味。

3.生酮飲食減肥

「生酮飲食」以降低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增加脂肪攝取量的食譜來維持身型。

好處是可持續感到飽肚感,幫助調節食欲,亦可讓脂肪變成能量源,可以燃燒脂肪,幫助改善堆積脂肪體質,更可改善血液中的膽固醇。不過好容易引致暴食、營養不均的情況,要留意一天至少需要攝取50-150g的碳水化合物。

 

生酮飲食食譜建議︰

來源︰Vi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