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澳洲研究:新冠病毒可於手機屏幕/鈔票存活28日 病毒生命力頑強恐增傳播風險

2020.10.13

過去早有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可於不同物料表面長時間存活,最近澳洲科研機構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在攝氏20度或室溫環境下,可以在手機屏幕、鈔票及不鏽鋼表面存活28日,更指新冠病毒生命力「極之頑強」。

該研究發表於《病毒學期刊》(Virology Journal),結果發現在攝氏20度或室溫環境下,可於在光滑表面上存活28天,當中包括手機屏幕、紙質或塑膠鈔票,相比起流感病毒在相約環境下可生存是17日,新冠病毒生命力極其頑強。

 

研究更指出,新冠病毒在炎熱環境存活時間較短,於攝氏40度的環境下,存活在部分材質表面24小時內就不具傳染性,而於平滑且非多孔物料的表面存活時間,較於布料等多孔物料的表面為長。

 

澳洲疾病預防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paredness)專家指出,結果證實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具傳染性,掌握於物質表面存活時長,可以有助準確預測病毒傳播情況,大眾必須加強防疫措施,定期洗手及清潔常用物品表面。

 

研究一出亦引起部分專家質疑的聲音,由於現時證實紫外綫可殺死病毒,而該項研究於黑暗中進行沒有受紫外綫影響,因此或與現實生活情況可能有所不同。

 

來源:BBCaljazeera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