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甜品可麗露一件含2湯匙糖險爆表!盤點7款熱門甜品含糖量 檸檬撻/馬卡龍/心太軟

文: Kate Yeung
2020.10.26

法式甜品近年大受女生歡迎,如可麗露、瑪德蓮貝殼蛋糕等通常精緻小巧,感覺食一件都冇問題,但隨時跌入高糖陷阱!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每名成人每日糖分攝取上限為50克,即是大約10粒方糖。以下7款一小塊份量但比想像中高糖的大熱甜品,食完就已經爆Quota,愛甜之人品嚐時就要留心份量!

1. 馬卡龍

市面上一個正常大小的馬卡龍大概是14克,每食一個就會有大約6克的糖,即是1.2粒方糖。馬卡龍份量雖小,但有約一半都是糖,而通常配合飲品作下午茶甜點時往往就不會只進食一塊,容易攝取過量糖份。

 

2. 瑪德蓮貝殼蛋糕

瑪德蓮貝殼蛋糕的主要材料是麵粉、牛油、糖,而當中麵粉與糖比例大約是一比一。而一塊瑪德蓮貝殼蛋糕就有大約30克的糖份,即是有6粒方糖的份量,佔了世衞建議每日糖攝取量的六成!

3. 可麗露

而最近在社交媒體大熱的可麗露,體積十分迷你,而切開的蜂巢結構更是令不少愛甜品之人為之瘋狂!但原來一人份的可露麗就已經有大概36克的糖份,約兩湯匙份量,佔了世衞建議每日糖攝取量的七成多!

4. 費南雪金磚蛋糕

費南雪金磚蛋糕與瑪德蓮貝殼蛋糕相似,主要是用了大量杏仁粉、麵粉、牛油、糖製成。一人份的費南雪金磚蛋糕就有大約30克的糖份,6粒方糖的份量,佔了世衞建議每日糖攝取量的六成,如再配合糖霜和配料,攝取的糖份就會更高,品嚐時要留心份量!

 

5. 法式梨撻

法式梨撻是很多法式或歐式餐廳的常見餐後甜品。一片法式梨撻就有25克的糖份,相當於5粒方糖。而很多時候外食的餐廳都會配上雪糕、焦糖醬等,又甜又膩。

 

6. 法式檸檬撻

不要以為法式檸檬撻有「檸檬」二字就是比較輕怡的甜品!其實愈酸的甜品就要用更多糖去中和酸味。一塊法式檸檬撻就有44克的糖份,即是約8.8粒方糖,其實已經超標了。

 

7. 朱古力心太軟

朱古力心太軟除了是法式或歐式餐廳的常見餐後甜品,亦是基本上每一間西式甜品店餐牌上必備的甜品。一份朱古力心太軟就有30克的糖份,即是約6粒方糖,而很多時候朱古力心太軟都會配上雪糕、糖粉等一起進食,攝取的糖份就會更高!

甜品不論大小,都一定要小心留意份量,和慎選配料,配合飲品如咖啡或茶而非含糖飲料,千萬不要過量進食啊!

資料來源:Gordon Ramsay, le Journal des Femmes, Lina Vagnier, 食物安全中心, 世界衞生組織, 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