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2種有助燃燒脂肪食物助你「食住瘦」! 咖啡/綠茶/烏龍茶/辣椒都上榜

2020.11.03

好多人都聽過,減肥瘦身3成靠運動7成靠飲食,除了恆常運動之外,配合健康的飲食都非常重要。以下為大家盤點12種有助減肥食物,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及減少脂肪積聚,想瘦身的朋友記得Mark低啦!

1.魚

魚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減少體內脂肪,而且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進食過量。

2.MCT

椰子油或棕櫚油中提取而成的MCT油,可以令人體快速吸收,轉化成能量,而且可以減低飢餓感,並且增加脂肪燃燒量。

3.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運動前一小時飲用可以增加脂肪燃燒量。

4.雞蛋

雞蛋中的蛋白質可以減低飢餓感同時增加飽足感,及促進脂肪燃燒等功能。

5.椰子油

椰子油中含有MCT,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減低食慾及增加脂肪燃燒量。

6.綠茶

綠茶是一種對身體有好多益處的飲品,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及兒茶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及減少腹部脂肪,不過有研究指出,喝綠茶減肥的效果因人而異。

7.乳清蛋白

有研究指,乳清蛋白比一般蛋白質更能夠促進肌肉生長及控制食慾,飲用乳清蛋白飲料可以增加飽足感,減低正餐的卡路里攝取量。

8.蘋果酒醋

蘋果酒醋中的乙酸有助控制食慾,減少脂肪於腹部儲存。

9.辣椒

辣椒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加飽腹感,預防吃得過量。而且辣椒亦可以燃燒體內卡路里,減少脂肪儲存。

10.烏龍茶

烏龍茶含有咖啡因及兒茶素,可加速新陳代謝,及增加卡路里燃燒。

11.全脂希臘乳酪

希臘乳酪含有益生菌,可保持腸道健康,而蛋白質可以保護肌肉,並提高飽腹感。

12.橄欖油

橄欖油有降低甘油三酸酯的功效,有助控制食慾,提高代謝率並增加脂肪流失度。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