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女大學生自小有便秘 最長17日冇大便 照X光驚人發現大腸生到上心臟!

文: Kate Yeung
2020.12.29

便秘是現代都市人經常會遇到的問題,短則兩三日,長則一星期都會去求醫。最近台灣就有女大學生因為長期便秘去求醫,她從小有很嚴重的便秘問題,誰不知在照了X光檢查後發現,她的大腸原來超級長,居然已經長到生上心臟!照片曝光後,立即引起大批網民熱烈討論。

這位台灣女大學生指,她從小就有很嚴重的便秘問題,小時候要蹲在馬桶上ㄧ、兩小時才能成功去到大便。長大後,她個人保持的最長便秘紀錄足足有17天,就算去到大便,排泄物出來的狀態也是一顆一顆的。

雖然她從小到處看醫生,得到的結果就是吃軟便劑、多喝水、多吃蔬菜,但嘗試過各種方法卻還是沒有任何用。包括食不同牌子的益生菌、吃很多蔬菜、喝很多水,甚至試過有一個禮拜吃了7個大木瓜加兩個大火龍果,都沒有效果,不能成功排便。

後來女大學生自己查閱相關書籍,重新求醫,希望醫生能為她照消化道X光,結果出來後,她驚訝地發現,原來她的大腸已經生長到伸了上心臟位置,而且最後一段腸子已經沒有皺摺。她推測是因為糞便長年累月地累積在那一段腸中的關係,唯一的解決辦法,是要將整段大腸切掉。她實在十分擔心會因切大腸而留下後遺症,才在網上發文詢問一下其他人的意見,想尋找其他有相關經驗的人。

而照片在網上曝光後,立即引起大批網民的熱烈討論:「這個有點離譜耶,可以去看一下正常比例的大腸模型就知道差多少了」、「切吧你這個正常方式根本無解」、「真的沒辦法想像17天會有多脹」、「大腸位置可以這跑成樣子,怕...」、「這要請專業醫師幫妳評估了,17天真的也太久了」,而貼文亦成功吸引了醫學系學生留言幫助解惑。

不論如何,大家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應該要盡早去尋求醫生專業意見!

資料來源:Dcard

圖片來源:Pexel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