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台灣節目專家指冬天是減肥的好時機! 一個原因令減肥效果比夏天快2倍

2021.01.11

減肥是一項堅持的功課,不過一到冬天就會好容易對食慾失控,天氣太冷又沒有動力做運動,莫講減肥,隨時反而越食越肥。最近一個台灣健康節目《健康2.0》中,一個減肥專科醫師就指出,原來冬天是減肥的好時機,而且有一個原因令減肥效果比夏天快2倍!

減肥專科醫師邱正宏於節目中指,冬天是減肥的好時機,因為冬天的時候人體的新陳代謝比夏天快,可以加速燃脂,有利減肥效果。由於人是恆溫動物,處於低溫環境時為了補充體溫,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而且在寒冷環境下運動,卡路里的消耗會提高3-7%。

邱醫師舉例,當一個於熱帶地區生活的人去了一個寒冷的地方,新陳代謝最多可加快50%!不過,邱醫師亦提醒,冬天需要更多熱量,好容易吃過多,要維持減肥效果的前提是吃的份量不能比夏天吃的多。

來源︰《健康2.0》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