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日本節目專家教你3招對付失眠 晚餐吃1種東西+睡前2個動作輕鬆提高睡眠質素!

2021.01.15

都市人經常會遇到失眠或睡眠質素的問題,好容易令工作效率下降之餘,亦會影響情緒,日本節目《健康原因知多D》就曾請來幾位醫生教大家如何減少失眠及提高睡眠質素!原來睡覺時體溫會直接影響睡眠質素,想睡得好一點的話,可以參考醫生於節目中分享的3個方法。

內科醫生森田豊於節目指出,體溫對睡眠非常重要,提升睡眠質素的話可以於睡覺前做幾個動作暖一暖身體。由於黃昏到夜晚的時間,體溫會上升,而在睡覺前,體溫就會下降,所以在睡覺之前幾個小時可以分別做不同動作令身體保持暖和。

首先,在睡覺之前3個小時吃飯,晚餐可以加點辣,例如辣椒粉或泡菜。睡覺前2個小時,做一些簡單伸展運動,而睡前1個小時可以用水溫約37-40°C洗澡,洗澡之後等待身體表面乾透後睡覺。睡前這3個動作會令身體變得溫暖,這樣可改善睡眠質素。

來源︰《健康原因知多D》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