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40款芝士9成高脂/高鈉 city'super羊奶芝士總脂肪最高 或增患心臟病、高血壓風險

文: Kate Yeung
2021.05.17

芝士除了好食,亦是一個良好的脂肪來源,但過量攝取就可能會適得其反。近日消委會就測試了市面上40款天然及加工芝士樣本,發現當中有7成是高脂、6成高鈉,當中更有4成半高脂又高鈉,足足佔全部樣本的9成。另有8款芝士產品的營養標籤標示值,與測試結果有差距,當中更有1款反式脂肪酸含量實際測試結果高於標示值約83%。

消委會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從超市、食材店及百貨公司的凍櫃及芝士專櫃,搜集了40款天然及加工芝士樣本進行測試。結果發現當中有29款屬高脂,總脂肪含量最高的1款芝士每100克含37.7克脂肪,亦是飽和脂肪酸最高,是飽和脂肪酸含量最低樣本芝司樂的3倍。至於芝司樂是總脂肪含量最低樣本,每100克含13.4克,雖然標示「較低脂」,但仍不是「低脂」水平。Click入圖睇29款高脂芝士:

根據食安中心的資料,每100克固體食物含超過600毫克鈉,屬於高鈉食 物。而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 每100克固體食物含不超過120 毫克鈉,便屬於低鈉食物。是次測試發現25款樣本的鈉含量達高鈉食物的水平,沒有樣本屬低鈉食物。Click入圖睇25款高鈉芝士樣本:

資料來源:消委會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