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焗蛋糕食譜】精選8款簡易免焗蛋糕食譜 Oreo芝士蛋糕/漸變朱古力芝士蛋糕

文: LorLor Lee
2020.08.21

在家自製甜品很多時間都需要焗爐,相信不少愛吃甜品又沒焗爐的朋友都因此卻步。今次將為大家集合8款不用焗爐的免焗蛋糕食譜,只需基本廚房用具就整到,沒有焗爐都可輕鬆整到令人驚艷的甜點,記得mark低啦!

1. IG大熱Lotus芝士蛋糕


近期在Instagram上大熱的Lotus芝士蛋糕加入了比利時傳統焦糖餅Lotus Bisoff富肉桂焦糖香氣。蛋糕做法簡單,先用牛油和已壓碎的Lotus餅乾混合,做成餅底。然後將忌廉芝士、糖、浸軟的魚膠片、乳酪和已打發的淡忌廉攪拌均勻,倒在餅底上冷藏最少4小時。最後用糖、水、忌廉及牛油做成焦糖醬作裝飾就大功告成!

詳細食譜及步驟如下:

IG大熱Lotus芝士蛋糕 免用焗爐!只需5大簡單步驟(內附食譜)

授權轉載:MoLaLa Cook

2. 美祿爆漿流心毛巾卷蛋糕


美祿的粉絲就不容錯過這道爆餡流心毛巾蛋糕啦!毛巾蛋糕的外皮需將雞蛋、牛奶、低筋麵粉、可可粉等材料充份攪拌均勻後過篩,再將麵糊倒入平底鍋,以小火一塊一塊煎好。然後將淡奶油和加入了美祿的淡油打發,然後擠到餅皮上捲好包緊,表面灑上可可粉,脹卜卜的毛巾卷便完成了!毛巾卷內的忌廉幼滑香濃,切開爆餡湧出,免焗都整到流心效果!

詳細食譜及步驟如下:

自製大熱美祿爆漿流心毛巾卷蛋糕 免用焗爐!材料+步驟簡單易整 (內附食譜)

授權轉載:詹姆斯厨房James’s kitchen

3. Oreo芝士蛋糕

加入了Oreo製成的芝士蛋糕口感豐富,除了芝士的細膩還能吃到Oreo的酥脆香甜,做法同樣簡單。以Oreo餅乾加入牛油做成餅底,再將忌廉芝士、淡忌廉、Oreo餅乾碎塊等材料混合成蛋糕糊,入模後冷藏最少4小時,看似複雜其實易整的Oreo芝士蛋糕就完成啦! 

詳細食譜及步驟如下:

免焗免打蛋機!Oreo芝士蛋糕超簡易食譜

授權轉載:youtube@Dim Cook Guide

4. 10分鐘用微波爐都整到免焗芝士蛋糕!


 

原來微波爐都整到叮叮芝士蛋糕!同樣先以餅乾和牛油混合成餅底壓好。然後將忌廉芝士微波軟化,加入蛋、檸檬汁、砂糖混合,再加入低筋麵粉充分攪拌,倒在餅底上,用微波爐以500w加熱2分30秒。叮好的蛋糕封上保鮮紙後,放入雪櫃冷藏至合適軟硬度就食得啦,非常方便易整!

 

詳細食譜及步驟如下:

10分鐘用微波爐都整到免焗芝士蛋糕! 懶人必學簡易甜品食譜 簡單材料步驟

 

授權轉載:日本男子的日式家庭料理 TASTY NOTE


5. 漸變朱古力芝士蛋糕



無焗爐都想自製打卡一流的蛋糕?不妨試做這個漸變朱古力芝士蛋糕。首先牛油混合餅乾碎,壓成餅底,之後切碎朱古力,混合熱的淡忌廉成朱古力醬,並打發淡忌廉至企身,放入雪櫃冷藏。然後打發忌廉芝士,再加入糖、牛奶等材料混合成芝士糊,按不同重量分成5份,並放入朱古力溶液。將不同深淺的朱古力芝士糊分次倒入模中,形成漸層效果,即可放入雪櫃冷藏2-3小時。雪好的蛋糕漸層線條分明,打卡一流!按圖睇睇所需材料:

授權轉載:為食派 missevabakes 

6. 芒果芝士蛋糕


夏天芒果當造,不如試整開胃酸甜的芒果芝士蛋糕!先將芒果去皮起肉,分別切粒、切片和打成芒果泥。將忌廉芝士打至順滑後加入牛奶和芒果泥,再加入魚膠溶液及已打發的淡忌廉,攪拌好成芒果芝士糊。將3分1的蛋糕糊倒入餅底上後鋪上芒果片,重覆一次這步驟及倒入剩下的蛋糕糊,放雪櫃冷藏1小時。蛋糕表面的裝飾部分,可將芒果泥與牛奶拌勻,加入魚膠溶液後倒至模具中冷藏3小時,蛋糕便大功告成!按圖睇睇所需材料:

授權轉載:為食派 missevabakes 


7. 咖啡芝士蛋糕


怕膩的朋友則可試試這款咖啡芝士蛋糕,做法與普通芝士蛋糕大同小異。將熱牛奶和咖啡粉混合,再將忌廉芝士、砂糖、咖啡牛奶、已打發的淡忌廉等材料混合,倒在已鋪好的餅底上,放入雪櫃冷藏至少3小時或過夜,脫模後撒上可可粉作裝飾即可。滑膩的忌廉芝士與微澀的咖啡中和油膩感,怕濟的朋友也可試試!按圖睇睇所需材料:

授權轉載:為食派 Let the pig eat 

8. 三層藍莓芝士蛋糕

免焗蛋糕怎可錯過經典配搭藍莓芝士蛋糕呢?先將藍莓和糖煮成藍莓醬,再將忌廉芝士、已打發的淡忌廉、魚膠片等材料混合成芝士糊。若要整成雙層的效果,可先將芝士糊倒入模中,冷藏大約30分鐘後將另一半忌廉加入藍莓醬拌勻,再倒入模中冷藏大約30分鐘。裝飾部份,先將藍莓放在蛋糕表面,再將水、糖和魚膠片煮融,分一半倒在蛋糕表面,冷藏後再倒入其餘溶液。這蛋糕除了外型美觀,3層的口感加上藍莓芝士的經典配搭,新手都輕鬆整到!

 

授權轉載:為食派 Let the pig ea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