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減肥變平胸點樣避免好? 台灣減重醫師教你4個重點瘦身不瘦胸

2020.11.13

可能好多女生都會煩惱,為什麼減肥最先瘦胸,該瘦的地方卻沒有瘦過?一位台灣減重醫師蕭捷健就於個人網站教大家4個「瘦身不瘦胸」的重點,包括不要節食,多吸收優質蛋白,多做胸大肌訓練及保持心境樂觀,想減肥不瘦胸的女生可以參考一下!

1.不要節食減肥

胸部由肌肉、乳腺組織及皮下脂肪組成,胸肌在最下層,接著是乳腺組織,然後是皮下脂肪。節食減肥的話會讓上半身的體脂肪優先燃燒,換言之胸部會首先瘦下來。蕭醫師建議減肥餐單首先要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盡量以豆類澱粉或蕃薯等高纖抗性澱粉為主。

2.多吸收優質蛋白、膠原蛋白及油

由於胸部是由乳腺組織和脂肪構成,節食加上缺乏優質蛋白的話,容易令乳腺萎縮。蕭醫師則建議多補充富含omega-3的深海魚或牛油果。

3.多做胸大肌訓練

訓練胸部最底層的胸肌,可以令胸型更集中,也有增厚效果。可以在家中多做簡單的跪膝伏地挺身,令胸肌更有力量。

4.保持樂觀、早睡早起

當長期處於睡眠不足及繃緊的狀態,會造成壓力荷爾蒙濃度上升,四肢細小會隨之縮小,而皮下脂肪會優先累積在腰臀的地方,反而令體型更差,所以保持身心健康對減肥及保養胸部都非常重要。 

資料授權轉載︰減重醫師蕭捷健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