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天氣凍更容易消脂!減肥唔洗等夏天 台灣減重醫師教你冬天減肥6個秘訣

2021.01.21

一到冬天就好容易發福,由於有不少節日會聚餐,而且氣溫下降令人只想躲於被窩而不想運動,結果等到夏天就後悔。不過其實冬天運動比夏天其實更容易消脂!一位台灣減重醫師蕭捷健就於Facebook分享為什麼天氣冷更易燃燒脂肪,並教大家冬天減肥6個秘訣,唔想夏天後悔就要記低啦!

蕭醫師指由於冬天氣溫下降會令新陳代謝加快,如果食量與夏天一樣的話,人會自然瘦下來。由於人體於寒冷的狀態下,肌肉會透過收縮來產生熱量,新陳代謝可以比平常高5倍,同時會加速體內的棕色脂肪去燃燒白色脂肪來產生熱量。所以冬天比夏天更容易燃燒脂肪。

而在冬天有效減肥有6個秘訣︰

1.吃火鍋的時候不吃白飯或麵粉等精緻麵粉,挑選高纖澱粉如糙米、蕃薯等。

2.甜湯可以紅豆湯及蓮藕湯代替蕃薯湯,因為兩者的升糖指數只有蕃薯的一半。

3.如果想喝雞湯,可以先冷藏,使其更容易將表面油脂去掉,再加入薑片,能夠促進新陳代謝。

4.多吃蔥、薑、蒜、辣椒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有喝咖啡的習慣的話,亦可以在上面灑肉桂粉或豆蔻粉。

5.多運動!因為冬天新陳代謝變快,棕色脂肪變多,是運動消脂的好時機,比夏天更有效率地減肥!

6.泡熱水澡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

資料授權轉載︰FB@減重醫師蕭捷健

圖片來源︰Nintendo Switch、Pexel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