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認真減肥自己都會跟住瘦! 美國研究︰無需付出6個月平均減約2kg

2020.07.12

減肥是大部分女生的長期戰爭,不論餐單管理或恆常運動,耍付出的心力和時間都非常多。不過美國就有一個研究指出,原來當一對情侶其中一方認真減肥,另一半無需額外付出都會跟住瘦!

美國《Obesity》中的一份研究報告曾隨機找來130對配偶,將其分為2組,其中一組的配偶其中一方會參加一個名叫「Weights Watchers」的減肥計劃,另一組則以一份健康指南及其自律性去減肥。

6個月後,兩組的參與者及非參與者的體重都有下降,而參加減肥計劃的組別體重下降幅度較以自律減肥的人明顯。值得留意的是,研究結果顯示,兩者都沒有參與的人體重亦有下降!

原來減肥也有漣漪效應,當情侶其中一方開始改變其飲食及運動習慣,另一方很大程度上會仿傚,例如戒零食、每天做運動等,從而達到一起瘦身。

如果想同伴侶一齊變瘦,其中一方就要努力啲啦~

來源︰Obesity

圖︰IG@tinyuile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