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清茶/果茶原來比珍珠奶茶更高糖! 一文睇清8款台式茶飲糖含量/卡路里排行榜

文: LorLor Lee
2020.07.29

夏日炎炎,相信大家都會想買一杯冰凍台式飲料消暑解渴。不少注重健康的朋友都會避免挑選高卡的珍珠奶茶,以較清爽的清茶果茶代替。不過消委會早前的一份對市面過百款茶類飲品的糖含量的檢測則顯示,當中5款飲料的糖份含量超出建議上限,發現原來果茶的含糖量比珍珠奶茶還高!

清爽的清茶、果茶飲料常給人一種比較健康的感覺,而消費者委員會與食物安全中心早前測試及檢視市面過百款茶類飲品的糖含量,及部分樣本的能量值,結果發現原來部分果茶的含糖量比珍珠奶茶還高!以清茶為基底的飲料為了提升味道,調製時常加入更多游離糖如蜜糖、蔗糖、果糖、葡萄糖、玉米糖漿等,令其含糖量容易超標

Click圖睇睇各款「原味」調製茶飲品平均糖含量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樣本中「原味」以及「無糖」的百香果紅茶平均含糖量分別達每100克7.1克糖及每100克6.2克糖;蜂蜜綠茶及芒果綠茶緊接其後,全部都比珍珠奶茶含有更多游離糖。

 

除糖份含量外,測試同時檢測了各式飲品的能量值,結果顯示奶類飲品由於加入了奶精或奶粉,其脂肪含量及能量值均較高。例如其中一款熱量最高的芋香奶茶足足有100千卡路里,飲用一杯相等於吃了2碗白飯。

 

Click圖睇睇各款「原味」調製茶飲品平均卡路里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