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美國營養師盤點9大有助減肥水果高纖同時增飽腹感 西柚/熱情果/牛油果/藍莓

2021.05.20

好多人都知道減肥除了靠運動,健康的飲食習慣都非常重要。如果抵受不住食慾,以沒有脂肪的水果果腹是個不錯的選擇。以下為大家盤點9種有助減肥的水果,包括西柚、熱情果、牛油果、藍莓、蘋果、橙等,含有豐富纖維,同時可以增加飽腹感,是減肥的好幫手。

西柚

西柚的血糖指數(GI)較低,會減慢糖釋放到血液中的速度。曾經有一項針對85個肥胖人士的研究中,發現飯前12週吃西柚或喝西柚汁的人由於減低攝入卡路里,體重下降了7.1%,同時降低了膽固醇水平。

蘋果

蘋果熱量低而且纖維含量高,每個約含有116卡路里及5.4克纖維。曾有研究測試顯示,每天吃蘋果的女性,比每日吃梨或燕麥更能夠減重。

漿果

藍莓只有約42卡路里的熱量,並含有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K及錳。而草莓則含有5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提供膳食纖維、維他命C及錳。因此,吃漿果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以及減少炎症,對肥胖人士有益。

 

核果

核果包括桃、油桃、李子、櫻桃及杏子。核果含低GI,低熱量,並富含維他命C及A等營養素。

熱情果

熱情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減慢消化速度,維持更長時間飽腹並控制食慾。

奇異果

有研究表明,奇異果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改善膽固醇及腸道健康。由於奇異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並改善腸道健康。

哈蜜瓜

哈蜜瓜的熱量低,而且富含纖維、鉀和抗氧化劑,包括維他命C、β-胡蘿蔔素及番茄紅素,這種水分含量高的水果有助於減輕體重。

吃整個橙比喝橙汁有助減低飢餓感和卡路里攝入減少,同時增加飽腹感。

牛油果

牛油果可以增加飽腹感,降低食慾並改善膽固醇水平。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