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飽肚又不會致肥食物排行榜 減肥都可以食薯仔/爆谷!

2020.08.02

減肥除了靠運動,控制飲食都非常重要,外國健康網站《Healthline》就指飽肚又不會致肥的食物應該含有高水份、高蛋白質、高纖維及低熱量,根據這些因素而列出12種不會致肥的飽肚食物,當中更包括薯仔及爆谷,而且有豐富營養,健康又養生!

1.白煮薯仔

雖然薯仔含大量碳水化合物,減肥人士會應避則避,不過其實薯仔亦含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抗性澱粉,其熱量是普通澱粉的一半,食用後容易覺得飽足之餘,更可以減少卡路里的攝取。

2.雞蛋

雞蛋含豐富蛋白質,而當中一半的蛋白質都在蛋黃中。另外,雞蛋亦有多種重要營養素,比一般碳水化合物作早餐,進食一隻完整的雞蛋,不但能吸收多種營養,亦能夠攝取更少的卡路里。

3.燕麥

很多減肥中的人士都會選擇燕麥,因為它含非常豐富的食用纖維,其中β-葡聚醣的可溶性纖維,可幫助減緩消化和吸收碳水化合物,而且可減少卡路里的吸收,有飽足感同時可抑制食慾。

4.湯

液體食物比固體食物看似更不飽肚,但其實有研究指出喝肉做的湯比直接吃肉更為飽肚。研究亦指在吃飯前先喝湯,可減少攝取20%的卡路里!不過要注意不要選擇忌廉等高卡路里的湯。

5.豆類

豆類含較低熱量,使它們成為不會致肥又飽肚的食物。而且豌豆、小扁豆有豐富的纖維和蛋白質,非常健康。

6.蘋果

水果是減肥必吃食物,因為它們普遍低卡路里,而蘋果就是眾多水果中較為有飽足感的水果。蘋果含有果膠,加上超過85%都是水份,可減慢消化之餘提供飽足感。

7.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如橙、葡萄柚等,超過87%都是水份,低卡路里而且可提供飽足感。

8.魚

魚含有omega-3脂肪酸及豐富蛋白質,比一般蛋白質食物更能提供飽足感,健康又有營養。

9.瘦肉

瘦肉同樣有豐富蛋白質!有研究顯示,進食高蛋白質食物比低蛋白質食物攝取的卡路里更少!

10.茅屋起司

茅屋起司由脫脂牛奶製成,含較低卡路里及高蛋白質,亦有維他命B、鈣質、磷等營養。

11.蔬菜

減肥怎能夠沒有低卡路里又高纖維的蔬菜!有營養之餘,充足的水份可提供飽肚感,又可幫助排便。

12.空氣爆谷

比起一般零食,爆谷這種全穀物含有較高的纖維與較低卡路里,但要注意只有空氣爆谷比一般加工製的爆谷健康。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